福州拼团购房148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福州滨海快线15个车站全部开工,两个地下车站封顶!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22:3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79次浏览


9月1日,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发布一则消息,透露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滨海快线)建设项目最新进展。

据透露,海快线主要含地下站12座、高架站3座、隧道15座,高架区间15.2公里,1个停车场、1个车辆段。

目前全线15个车站已全部开工,2个地下车站(机场站、大数据站)主体结构封顶,1个高架站(首占站)主体结构完工,15.2公里高架区间全面展开施工,其余工程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开工建设。截至7月,累计已完成投资54亿元。

福州滨海快线起点站为福州火车站,终点站为大鹤站,线路总长约62.32千米,途经福州老城区、滨海新城、长乐国际机场共设站15座,其中高架站3座。

全线设站13座,预留2座设站条件。15个站点分别为:福州火车站、东门站、闽都站、南公园、三叉街站、盖山路站(预留)、帝封江站、祥谦站、首占站、莲花山站(预留)、滨海西站、大数据站、滨海新城站、机场站、文岭站。

滨海快线作为联通福州主城区与滨海新城的交通连廊,是实现一城双核的关键。该线路采用时速高达140km/h车厢较宽的A型电客车,建成后可实现gt;

作为福建省重要的城际轨道交通,也将串联起铁路、空港及城市轨道交通网,将福州城市空间拉大,充分发挥现代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和引领作用,为城市高水平发展打开通道。

根据先前媒体爆料,福州地铁滨海快线节点工期暂定如下:洞通2022年12月,短轨通2023年9月,长轨通2023年10月,电通2023年11月,初期运营2024年6月。

责任编辑: 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