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35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央行加息对购房者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01:11

来源: 小小金融

分类: 房贷政策

1860次浏览


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央行一旦加息都会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都知道挣钱的速度永远跟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更何况那些用6个钱包买来的房子实属不易。有朋友就有疑问,央行加息了,对以前买房的利息有没有影响呢?小小金融就给大家做个分析:

首先,客户买房在银行进行贷款的话,需要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在我们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会对于利率的浮动有着明文的规定。因此我们首先应该认真的查看在与银行所签订的合同是如何规定关于利率的调整的。

贷款合同中对还款方式都会做出明确的约定,一般分为三种:

一是固定利率,就是说日后不管央行基准利率如何变化,我们的执行利率永远都是签合同时所约定的利率;这个时间并不是另外规定的时间,而是你和银行签订合同的那一天算起。

二是利率随央行基准利率而变化,但是新利率的执行是从次年1月1日起;

三是利率随央行基准利率而变化,购房者跟银行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就约定好,如果央行降息,就会根据合同约定的方式对利率进行调整,一般都会在第二个月开始执行新的利率。

其次,为什么都喜欢签订利率随央行基准利率变化而变化的合同?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这样更有利于节省利息支出;从银行的角度来看,这样更有利于迎合市场,不管央行如何规定基准利率,我们都随着“老大哥”的变化而变化。

最后,银行与客户是如何约定房贷利率的?

以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银行房贷利率都要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0%以上。也就是说,你现在从银行办一笔贷款,银行与你约定的贷款利率要相比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0%,如果有一天央行加息,那房贷利率同样要在新的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但新利率的执行时间也会做出明确规定,有可能是次月,也有可能是次年。

利率上升与上浮大不一样

一般而言央行加息肯定会导致房贷利率的上涨,但不一定会出现上浮。上浮是指在央行所规定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而通常而言上浮的幅度掌握在各大商业银行手里,各大银行根据自己的资金情况来确定是否要上浮及上浮的幅度。

事实上,在你与银行所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里一般都会规定浮动范围,这与央行加不加息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关系。

央行加息,对购房的影响

1、对于商业贷款购房的来说,一般利率只有在央行上调基准利率后才会变动,我们的房贷合同中有明确规定:“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的,从调整利率的下一年1月1日起,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标准”。意思是如果央行加息,基准利率发生了变化,到下一年1月1日我们的贷款利率才会变动。

2、对于公积金购房的人来说,一样也没有影响,只要基准利率不变,公积金的3.25%的利率也不会变。

3、对于以后购房的人来说有影响,因为利率提升进一步加大了购房成本,使得房价变相升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