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97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福州楼市16个项目即将开盘 房企开启业绩冲刺

发布时间: 2018-07-03 14:29:47

来源: 海峡财经导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40次浏览


2018年上半年行将结束,房企冲刺半年业绩的时间已经所剩不多。此前申请预售许可证、开盘都不积极的福州开发商,终于动起来。近期,福州楼市多个楼盘传出将在近期开盘或者加推。有福州机构统计,6月以来大福州范围内至少有16个项目放出即将开盘的消息,其中有相当部分楼盘是处在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范围内。

开盘潮蓄势待发

眼下,福州新房市场久违的开盘潮似乎正蓄势待发。

据了解,5月最后两天,福州五城区范围内就有包括恒大天璟、福晟中央美墅、中发印象外滩在内的3个项目相继获得4批次预售许可证,新增商品住宅房源672套。

进入6月,福州五城区还有多个楼盘放出即将开盘的消息,如位于晋安区五四北板块及桂湖板块的世茂云上鼓岭、福州温泉城泰禾桂山院子三盛国际公园剑桥公园、正荣府等楼盘。值得一提的是,放出即将开盘消息的楼盘中,出现了4个纯新盘的身影,分别是位于晋安区五四北板块的世茂五四理想城、中庚香山新时代、融信澜天、天空之城。

记者观察发现,此次放出开盘消息的项目,锁定刚需客户的意图比较明显。纯新盘中,世茂五四理想城将主推77平方米的三房住宅房源、融信澜天有推出55平方米的住宅房源、中庚香山新时代有推出75平方米住宅房源。老盘中,世茂云上鼓岭将推出72~78平方米的带电梯装修洋房、碧桂园正荣月玲珑将推出78~89平方米的住宅房源、正荣府也将推出78~89平方米的住宅房源。据业内人士估算,由于地段因素,上述楼盘的价格区间跨度较大,整体销售均价约在13500~30000元/平方米之间。

成交量有望提升?

2018年行将过半,福州开发商在“限价”的影响下开盘热情委实不高。这也是业内人士认为时下福州新房市场成交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

“上半年很多月份,城区有开盘动作的楼盘基本在个位数。”有业内人士说,在新房选择余地小的情况下,很多刚需购房者就会从新房市场转向二手房市场。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5月,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新建商品住宅累积签约5803套,近3个月五城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呈逐渐下滑态势,同期五城区新增商品住宅数量都在千套上下浮动。与此同时,近3个月福州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上涨,5月成交量逼近3000套。

“开发商放慢销售速度的策略,对销售回款也会产生影响。6月是上半年的结尾,开发商为了冲刺业绩,短期调整市场策略也在情理之中。”在福州吸睛点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奇耀看来,如果6月下半月福州房企加快推盘节奏的同时加大营销力度,福州新房市场有可能会出现成交量短期上涨的情况。但在调控影响仍在、购房者观望情绪仍重的前提下,开盘潮刺激成交量增长的效果有多大,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