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84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2018国际形势展望:全球经济迎来“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1-02 16:10:30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人民日报”,由楼盘网于2018-01-02 16:10:30整理提供】

在经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漫长复苏期后,全球经济终于在2017年迎来近10年最大范围的增长提速,这让人们在谈论全球经济未来时有了更多信心。随着2018年的到来,看涨全球经济俨然成为普遍共识,甚至有观点认为,全球经济有望在新的一年中进入繁荣期。

当然,2018年,全球经济迎来的也是继续攻坚克难的一年。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能否抵御贸易保护主义的“逆风”?美国选择“本国优先”的政策转向将让全球各个经济体面临哪些新变数?作为主要引擎的中国经济又将给全球带来怎样的利好?2018年,对于全球经济而言,机遇与挑战共存。

新兴经济体接受挑战

对于大部分西方发达经济体来说,2017年是相对轻松的一年。

2017年,此前美国“一枝独秀”的复苏格局向美、欧、英等发达经济体增长趋于同步转变。欧元区出现10年来最强劲的扩张,欧洲各国逐渐走出欧债危机的泥潭,迎来久违的共同增长。日本则在量化宽松的路上越走越远,经济出现小幅增长。路透社称,2017年,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表现超出前一年的预测。

“2018年,西方经济体整体都会有一个平稳的增长。”陈凤英说。

国际咨询公司HISMarkit预测,2018年欧洲估计将迎来2.2%的经济增长佳绩。而受惠于外销、内需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基础建设投资,日本新一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1.2%。

在发达经济体延续回暖态势的同时,新兴经济体经济则将迎来更具挑战性的一年。

一些分析认为,2018年,新兴经济体可能将面临三方面挑战,一是在反全球化浪潮涌现、国际贸易环境更为复杂的背景下,新兴市场贸易投资环境更加严峻,对其经济增长产生负面掣肘效应;二是新兴市场国家自身可能面临民粹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蔓延风险,自身政治稳定受到影响;三是地缘政治风险居高不下。

还有统计显示,2018年新兴市场国家将有近20场选举,其中包括南非和印度尼西亚等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指出,2018年拉丁美洲将迎来10多年来最为密集的政治事件日程表。政治因素或将成为新兴市场投资中一个不可估量的风险。

不过,对于新兴经济体的活力,各方依然普遍看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8年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将进一步升至4.9%,达到5年来的峰值。其中,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有望达到77%,较2017年上升2个百分点。

香港《南华早报》刊文称,2018年新兴市场的投资者将继续动摇,但不会受到惊扰,发展中经济体涨势犹存,将继续表现良好。

“随着石油、天然气等大宗商品价格回升,俄罗斯、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受益匪浅。此外,‘一带一路’建设也将给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提供更多合作空间。”徐洪才说。

陈凤英也认为,整体而言,新兴经济体仍是全球经济主要的贡献者。“2018年,这种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