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02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普通人应该如何对抗通货膨胀?

发布时间: 2021-07-24 15:12: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459次浏览


前段时间,央行通过降准释放了约1万亿美元资金。很多人担心这会导致房价再次上涨。但由于调控政策的影响,这些资金很难流入房地产市场,因此房价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大幅上涨。不过,虽然京城对房价的影响不会太大,但对其他行业的影响会很大。再加上全球大规模放水环境,市场将面临巨大的通胀压力。事实上,这是真的,因为最近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甚至一些日用品的价格也上涨了。然而,每个人的工资都没有像往常一样增加,所以问题来了。在这种情况下,老百姓该如何抗通胀?

t01c1616659f2194d1d.jpg


随着通胀压力的加大,居民手里的钱会变得越来越不值钱,因此十分有必要寻找一个抵抗通胀的投资渠道。而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普通人居民最好的选择拥有都是买房,因为不管在什么时候,房子都会给居民带来财富的升值。甚至于一些胆子大的人,还能成功凭借房产实现自身财富的升级,那么问题就来了,现在买房还是一个抵抗通胀的好选择吗?

从整体房价来看,市场房价仍保持上涨趋势,且涨幅不小。比如,上半年房价上涨了6.3%。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买房还能抵御通胀呢?毕竟,国家的调控政策一直在限制房价的投资因素。对于这个问题,著名经济学家任泽平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即只有人口流入的大城市的房地产才能跑赢通胀。

t018106e9c2c01706f6.jpg

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态度非常明显,即决心限制房价的大幅上涨。因此,虽然整体房价在上涨,但涨幅并不大。以上半年6.3%的房价涨幅为例。看似涨幅不低,实则起不到抗通胀的作用。因为目前国内大部分城市的房贷利率已经在6%左右,再加上交易环节的税收成本,买房不仅不赚钱,还可能赔钱。我们怎样才能抵御通货膨胀?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抵制地铁的唯一办法就是在人口不断涌入的大城市买房,因为这类城市的房价涨幅往往比较大。毕竟,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供求关系影响房价走势的房地产市场。

t014bc0bcbae29f4c57.jpg

问题是,即使我们知道如何应对通货膨胀,我们仍然需要解决一个重要问题,那就是我们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大城市的房价普遍偏高。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大城市买房是不可能的。关键是老百姓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大城市买不起房子。因此,即使他们知道在大城市买房可以抵御通胀,他们也无法采用这种方法。唯一的好消息是,国家政策对市场影响很大。因此,即使中国真的发生通货膨胀,对居民的影响也不会很大。这取决于价格水平。所以,即使买房子抗不了通胀,也不必担心。


责任编辑: 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