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6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次数达234次,二手房市场“大变天”

发布时间: 2021-07-07 15:03: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8514次浏览


从2016年以来,我们就掀起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当时有不少人都认为本轮调控只是暂时的,不久之后就会逐渐地放松下来,可事实上本轮楼市调控到现在都没有放松的迹象,已经持续了有足足5年多的时间了,这让楼市变化颇大,房价虽然还是处于一个上涨的状态中,但涨幅已经有了明显的放缓,特别是最近一年里,不少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气焰被有效地遏制住了,房价已经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下跌状态,房价上涨的城市在全国来说都只剩下一小部分,人们对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势也变得越来越有信心,不少人已经暂时不打算买房了,因为他们认为房价真的会跌。

t01fc7b7d0d6f43d5af.jpg



今年是调控的第六个年头了,对于很多人来说期望是越来越大,截止今年5月份,全国累计调控次数达到了234次,如果算上6月份的调控,那么上半年楼市调控将达到接近300次左右,对比往年同期的调控次数来说,今年调控依然没有停止,而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其中二手房的影响是最大的。

从今年3月份开始,深圳的楼市就出现了掉头的情况,其二手房的成交量出现了3连跌,从之前的月成交量5000套以上,跌到了6月份2575套,足以看出深圳火热的楼市也开始出现了降温的情况,要知道去年深圳的房价上涨速度很快,一举成为了全国房价最高的城市,其均价达到了8万元以上,比第二名都多一两万元,炒房之风有多热烈可想而知。

t0119f8576b37d8f656.jpg


最近像广州等城市传出了部分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的消息,这不难看出,今年对于炒房行为的打击有多么的强势,从去年开始,一二线城市的挂牌量就出现了激增的情况,不少二线城市挂牌量都突破了10万套,而且还在不断增加,这些信号都在预示着我们的二手房市场已经大不如前了。

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炒房者的大本营,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二手房的价格一直都比新房价格还高,这本身就是极不正常的价格表现,哪有旧商品价格比新商品价格还高的,又不是古董字画,越久越值钱,当然,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二手房确实值钱,但这也只是极少数的,对于大部分二手房来说,如果没有炒房者在其中捣鬼,基本上其价格也不会有新房高,关键是购买二手房的人群主要都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二手房几乎少有人问津,毕竟新房都多的是,地区资源差距也不大,二手房优势并不明显。

t0184ef7e2b983ecc65.jpg

二手房市场的受限,对于整体楼市的影响是很直接的,这样炒房者就不想再去买新房投资了,那么新房市场的供需关系就会进入一个平衡健康的状态,不用因为新房被炒房者买走了,而想去买二手房,笔者相信,在未来一段日子里,二手房的交易量和交易价格还将继续下探,楼市走向稳定健康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 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