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70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购房要问哪些问题,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21-06-28 11:57: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27次浏览


买房会涉及到很多方面的知识,有些知识非常的冷门,可能容易被忽略,但是有很重要。这些购房小知识关于房屋产权年限问题、全款买房的优势、税费由哪些组成你都知道吗?如果你不知道这些信息,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学习下这些知识。

4534.jpg


关于房屋产权年限问题

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其实很少回去了解房屋的产权年限还剩余多少年,只会关心买到的房子好不好。如果购房的新房,那么购房者就比较容易计算商品房产权年限,可以根据开发商取得土地的使用权来计算。如果商品房是二手房的话,那么购房者需要根据二手房的交易时间来计算。需要购房者注意的是公房和商品房的产权年限计算有着很大的不同,公房的产权年限是从名列前茅笔土地收益金开始计算。

全款买房的优势

现在买房变成了两极分化状态,家里有钱的人会选择全额付款,家里稍微不富裕的人自然选择贷款买房。现在很多热门的一线、二线城市,买新房要靠摇号才能买得到,由于政府的强制限价,一二手房存在巨大价差,有的存在20-30%的价差,全款买房能赚到中间巨大的利益差。不想卖也能抵押

税费由哪些组成

很多买房菜鸟以为交完房款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还有一些买房税费需要缴纳。购房税费需要缴纳的主要是契税,契税占房款总金额的1.5%。对于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家庭装修设计住宅,应在购房时缴纳1.5%的契税。如果购买的房屋面积小于90平方米,且房屋类型为普通住宅,购买者是第一次购房,则这时可按1%的税率来缴纳契税。除了契税,买房时还需要缴纳印花税,一般来说,印花税的税率为1%,即买卖双方需要支付房屋总价1%的价格来缴纳印花税。

看完这篇对购房知识关于房屋产权年限问题、全款买房的优势、税费由哪些组成的相关介绍,大家是不是对于买房了解的更多了呢?不断地把学到或者看到的知识融入到买房里面,才能避免选到不好的房屋。大家在买房前,可以看看本文的购房知识,说不定就对你有帮助哦!


责任编辑: j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