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8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房产经纪新时代 拥抱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 2018-11-23 14:48:0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产时评

1080次浏览


专访福州德佑总经理胡良武

胡良武,福州德佑的总经理,链家12年老兵,曾经带领团队将困难区域市占率提升30个百分点。善于从经纪人和消费者的角度思考问题,大区综合经营能力多次获公司前10,链家优秀讲师、功勋讲师。

10月29日,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加强二手房交易资金管理的通知》提出了几大意见,主要集中在这个行业的资金交易管理,尤其是房产经纪服务行为规范、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违规查处力度和方式等。“我们认为房地产经纪机构在开展存量房居间服务过程中要真正做到专业服务、合规经营、诚信自律和责任监督,因此应该主动拥抱并推动资金监管,确保买卖双方交易安全和资金安全。”日前,福州德佑总经理胡良武在接受搜媒体中心专访时如此指出。

记者探访发现,福州市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环节缺失现象普遍,存在交易风险。买家在没有资金监管的情况下,购房款项往往直接汇入卖家或者经纪机构的个人账户或公司账户,这种方式看似比较安全,实则很容易造成买房人的购房款项被经纪机构挪作他用,经纪机构在挪用购房款的过程中如果发生资金链断裂,就会导致买房人无法正常产权过户,卖房人无法正常拿到房款,最终买卖双方对簿公堂,让人唏嘘不已。

毫无疑问,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资金监管入手。有这么一家公司,一直以来,每一笔买卖单子都要求买卖双方必须走资金监管手续,否则不许签约,它就是源自链家的品质加盟品牌“德佑”。本期记者有幸采访到福州德佑总经理胡良武,在长达两个的访谈中,胡良武直面问题,坦诚回应。

“资金监管、保障安全是福州德佑五大安心承诺之一,是德佑签约门店的服务规范,是德佑从业经纪人的业务守则。”

胡良武指出,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要求,房产经纪机构不得私自设立个人账户或一般对公账户自行收取和管理二手房交易资金,不得违规占用、挪用二手房购房定金。在这方面,德佑要求每一家门店明确交易当事人各项税费项目、标准和金额,履行告知当事人的职责;遵守不违规占用、挪用交易资金的规定;通过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账户进行资金存入,接受全程资金监管。

“作为一家企业,必须具有风险防范意识、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胡良武呼吁行业推动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将“风险防范意识”渗透到每一笔交易中,维护保障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才能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的秩序,让整个行业健康发展。

“买房涉及的钱款比较大,是一个家庭最大的事情和最大决策,牵涉上下三代人心血,如果购房过程中出现问题,将会给这个家庭带来重大的伤害,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资金上的。所以在买卖交易过程中资金的安全、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尤为重要。房产经纪机构作为买卖双方的居间方更应守住资金监管的底线,推动行业正向发展,保障双方的安全。”胡良武补充到。

据了解,德佑今年1月26日正式启航,3月签约第一家门店,5月签约门店达到500家;6月份,宣布进驻第二批12个城市,7月12日签约门店突破1000家,8月7日签约门店突破2200家,截至11月5日,全国门店突破5000家。

这样亮眼的成绩和速度,也许正是因为德佑坚持品质服务吧!

“近期福州德佑将举办盛大的品牌发布会,向广大消费者推出‘资金监管保障安全’的服务承诺,除此之外还将发布‘真实房源假一赔百、不吃差价双倍返还、物业欠费先行垫付、过户枉跑补偿百元’等五大承诺,全面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服务的要求,让房屋交易不再难。”胡良武说到。

关于德佑在福州市场的未来布局,胡良武表示计划明年发展150家合作门店,3年300家,按照德佑的标准连接更多价值观趋同的中小中介,共同维护榕城房产经纪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