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06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迈入11月 福州楼市上升势头不减

发布时间: 2018-11-23 11:44:04

来源: 海峡财经导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7次浏览


楼市仍处在严厉的调控措施影响下,而福州新房成交量近期却出现上升势头。数据显示,福州五城区(不含长乐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量在“金九银十”持续上涨。这一势头延续到11月的开局阶段。

楼市供应继续增量

时至11月,福州楼市新房供应继续增量。仅11月2日,福州市区就有3个项目申领到预售许可证,分别是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洪塘路的融侨半山花园(二期)、位于仓山区少年宫东侧的福晟朝阳壹品B区和福晟朝阳壹品A区。其中融侨半山花园(二期)、福晟朝阳壹品A区都有住宅房源,累积新增住宅供应244套。在11月5日,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闽江大道的中联滨江大厦以申领到了预售许可证,获批预售的475套房源当中,有325套是住宅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刚需小户型房源是这一波获批预售证房源的主力户型:中联滨江大厦获得预售许可的325套住宅房源总面积27222.15平方米,套均83.76平方米;福晟朝阳壹品A区获得预售许可的148套住宅房源总面积12076.71平方米,套均81.59平方米;融侨半山花园(二期)获得预售许可的96套房源总面积10897.27平方米,套均113.51平方米。

随着年末一波小户型房源上场,福州城区在售住宅项目的品类十分丰富,福州购房者也迎来年末集中挑房的好时期。在业内人士看来,在房地产开发融资渠道收窄的背景下,房企为了年末回笼资金冲刺业绩,集中推盘也在情理之中。

11月新房行情继续向上?

统计数据显示,福州五城区在11月的首个完整周(11月5日~11月11日),新建商品住宅累积签约637套,环比上周增加48套,签约量微涨7.53%;累积成交面积67507平方米,环比上周增加8000平方米,成交面积上涨13.44%。

受开发商积极推盘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福州五城区在11月的首个完整周有3天商品房日成交量在100套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原本低迷的福州新房市场持续出现成交回升势头。其中,“金九”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1773套,环比上涨17.8%;“银十”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签约2341套,环比上涨32.03%。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11月的其余完整周能够维持目前的成交势头,11月福州五城区新房成交量相比“金九银十”还会有所提升。

部分购房者入市积极了

或许和房企积极的营销策略有关,近期福州部分购房需求的入市积极性有所提升。

11月首个完整周的周六,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洪塘路的融侨悦江南举行了开盘活动。有参加开盘活动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决定趁着这次推盘,搭上年底购房的末班车。“我关注这个楼盘其实不是很久,之前都是看其他楼盘,而且我还犹豫是不是再等等,等价格降下来。了解了这个楼盘后,发现是按备案价销售,而且户型比较合我心意,90平方米可以分割成小四房,所以还是决定买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有部分购房者对于市场的预期比较乐观,并没有看跌未来房价。不同的人对此抱着不同的看法!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