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44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2018房产税怎么收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1: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23次浏览


近些年以来,房产税的说法一直在坊间不断流传,在国外的很多国家都实施这项政策,从长远来看,房产税对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国的房产税尚未出台,但已经在一些地区开展试点工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8房产税怎么收。


日前财政部部长日前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于工商业性质的房地产和个人性质的住房按照评估值来征收房地产税,同时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所产生的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之前在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的立法工作计划中,房地产税法也被列入了预备及研究论证的项目之中。

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就目前形势来看房地产税不会立即开始征收,在其真正的实施之前必须要经过一系列的立法程序。财政部主要负责人表示,力争在明年完成全部的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性任务。目前来看今年的房地产与过去两年三相比,整个市场的库存量明显下午,可能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

对于城市来说,房地产税实行按年征收、分期缴纳的政策,具体的纳税期限则由当地的税务相关来确定。而对于外商投资企业城市房地产税实施的减免政策,则由省级人民政府来确定。城市房地产税制中对某些特殊情况给予减税或免除税负的一种优待规定。2009年以前城市房地产税的减税、免税规定主要由地方政府给予。

近年来,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又一轮的快速增长,而房价也实现了快速的上涨,这使得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建立势在必行。房产税做为长效调控机制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多年以前就被屡屡提起,但是任何一项新税种的实施,必须要经过严密的立法,这也是房产税姗姗来迟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8年房产税的征收,在不同的城市其税收政策上也会有一些不同,具体还要以当地的政策来确定。以上是关于2018年房产税怎么收的相关介绍,对于一些尚未开始征收房产税的城市来说,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项税种将会在全国普及,届时还会有新的政策出台,大家可以随时关注。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