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4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卖房捆绑装修 变相加价躲避楼市调控

发布时间: 2018-07-09 16:50:37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38次浏览


福建省会福州在今年5月底发布了一份整治楼市的新规,主要剑指开发商价外加价卖房,强行捆绑销售,擅自提高首付款比例等各种楼市乱象,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仍有部分开发商浑水摸鱼“巧立名目”,通过变相加价来躲避调控。

在福州市仓山区的某楼盘,置业顾问表示,该楼盘每平方米价格在3万1千元到3万2千元之间,但这仅仅是毛坯房的价格,如真要购房,还需加每平方米3980元的带装修费用。

某楼盘置业顾问:我们这块地当时拿到的楼面价是两万六一平方,我们拿两万六的进价卖三万块钱(备案价),没有任何一个开发商能以四千块钱为利润卖掉。

记者查询到,该楼盘的备案价是在每平方米两万八到三万二不等,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五月底以来,福州密集开展楼市巡查活动,为了“应对”巡查,该楼盘也开放了少量毛坯房,但都集中在顶层。

某楼盘置业顾问:顶楼本身备案价就高,楼层高 如果说政府要求只能按照毛坯的形式卖,那我们楼盘就可能学习别的楼盘,都是几年前拿的地,以后再卖。就放着。

闽侯县与福州市区接壤,昨天在闽侯县某楼盘记者看到,现场来了一千多人,采用摇号的方式选房。

某楼盘置业顾问:现在没有房子了,你要是有考虑只能等到下一期看看了。总共就一栋,230套左右。早上开盘就已经全部抢完了。

置业顾问介绍,这个楼盘距离福州市区较近,每平方米售价一万五千元左右,这吸引了不少投资客。

某楼盘置业顾问 :我们这边百分之三十都是投资户。

置业顾问透露,该楼盘每套房源的实际使用面积要比产权面积多了一个房间,开发商将原本采光井的位置改成住房。因此,对外报价和备案价每平方米有几千元的差距,这部分差额以所谓的“统一倒板费”支付给第三方公司。

某楼盘置业顾问 :这个房间是第三方公司统一倒板,这里本来是一个采光井的位置,然后倒上楼板,变成一个房间。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购房者在买房时,需要跟开发商和第三方公司签订两份合同,一份是以房屋备案价签订购房合同,另一份是和第三方公司签订的必须一次性缴清的“统一倒板”费合同。

某楼盘置业顾问 :记者:那第三方公司合同是不在我们的(购房)合同里头?

购房合同里是没有办法(体现),它有另外签合同。

专家表示,各地政府应在加强政策的执行力的同时,多打“补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主任 王阿忠:就说带装修到底有哪些项目,价格是什么,这些都在推土地的时候都事先要说好,不能房子盖好了,因为有个套利空间,然后买的人多了,开发商就开始玩这些项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