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29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银行下调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 刷信用卡付首付款受限

发布时间: 2018-06-28 16:50:5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328次浏览


“如果您在付首付款时选择使用信用卡,请先与银行卡发卡行联系,确认能否正常交易,以免影响您的购房计划。”昨日,记者在仓山区某楼盘的售楼处看到了这样一则告示。

该楼盘销售业务负责人林先生对记者表示,这不是为了限制购房者,而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因为近期有客户准备交首付款时被提示信用卡刷卡不成功或超额,影响了业务办理。

记者随后了解到,近期确实有银行下调了与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的限额。例如,近期农业银行连续两次下调MCC码为1520、7013(房地产类)的商户单笔交易授权限制,第一次下调到单日不超过5万元,第二次下调到单日不超过3万元,月累计和季度累计均不超过10万元,年累计不超过20万元;平安银行将该行信用卡在与境内房地产类商户进行交易时的单月限额下调至1万元;广发银行规定,该行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累计限额不超过10万元。

“理论上来说,信用卡只能用于购物、餐饮等日常消费,买房子并不在其中,不过银行也不会在刷卡环节设置限制,而且几乎所有开发商都会配备POS机。”昨日,福州一家房产开发企业财务部的人士告诉记者,之前刷信用卡付首付款很常见,特别是那些有较高信用额度的客户,基本都会这么做。随着监管趋严,今后购房者只能用储蓄卡支付首付款了。

在福州,中介费以及房贷首付款是信用卡在房地产业商户交易的主要形式。记者从房产中介企业获悉,在二手房交易中,因为涉及资金监管等,一般购房款都是购房者直接转账的,极少刷信用卡支付,所以银行下调信用卡在房地产类商户交易限额对中介企业的影响主要在中介费支付方面,不过,中介费在二手房购房费用中占比有限,因此影响极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