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1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不脏不乱不坑洼不积水,这样的“旧小区”我才不搬呢!

发布时间: 2018-05-29 07:15:23

来源: 新闻117

分类: 其他楼讯

26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新闻117”,由楼盘网于2018-05-29 07:15:23整理提供】

“原来小区就是菜园子,圈地种菜、养鸡养鸭,真是脏乱差。三年旧楼改造让我们小区旧貌换新颜,这两天又开始对外檐、阳台、甬路等小细节修补,社区老百姓幸福感越来越强!”家住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金苑公寓的居民马树柏说,小区环境好了,大家都住得舒心,谁也不想搬家!

据了解,金苑公寓是“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中的一个小区,被列入了今年天津的20项民心工程,现在已经全面启动。

在施工现场,津云新闻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檐装修和道路铺设。社区监督员谢立平作为小区志愿者,一直关注社情民意,她说:“这次整修属于老旧小区长效治理的一部分,近年来小区环境越来越好,这次整修‘查漏补缺’,将维修阳台、外檐、井盖、围墙、甬路。但是,百姓呼声最高的还有小区东门的路,不属于整修范围,但是坑洼不平,排水系统也不行,一下雨就积水,物业铺设几次,不到一个月就坏了。”谢立平希望这个问题也能得到彻底解决。

得知监督员谢立平的诉求后,居委会与天穆镇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项目组经过协商,上报到北辰区旧楼改造协调组,很快得到回复。“这次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主要是为了补齐民生短板,阳台、外檐、井盖、围墙、甬路是本次维修规定的范围,但是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老百姓有诉求,我们根据社情民意,由区、镇政府筹集资金解决,把民心工程做到百姓心里。”北辰区房地产管理局局长谢瑞强说。

目前,施工队的维修工作已经陆续开展,金苑公寓小区居民拍手称赞。“这四年时间,小区已经进行了两次维修,附近的新小区居民都羡慕我们。小区破损的路面、井盖这样的小细节,政府都考虑到了,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居民岳雅丽看到津云新闻记者在采访,便跑过来说:“从2014年第一次旧楼改造后,新换了物业,我们小区变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2018年,天津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及远年住房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涉及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红桥区、东丽区、北辰区等8个区的1300个片区、4000万平方米、65万户居民住房,年底前全部竣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