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54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厦门新建居住小区应预留电商物流配送终端站用地

发布时间: 2018-05-12 06:52:30

来源: 厦门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8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厦门晚报”,由楼盘网于2018-05-12 06:52:30整理提供】

(记者 张婧玮)近日,我市财政、交通运输、邮政等部门联合制定下发《厦门市支持快递业发展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细化完善相关措施,促进我市快递业协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如今,多数市民已习惯在“鸟箱”“蓝店”收取快递,海峡两岸邮件寄递越来越快,快件运输开始使用新能源车辆,快递包装也有了专门的回收点……厦门邮政行业在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以及推动行业集聚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做出诸多有益尝试,记者了解到,去年厦门市获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措施》从多个方面提出具体保障措施,给予政策支持,有效期两年。在落实快递用地保障及优惠政策方面,《措施》将快递行业纳入电商、物流园区发展业态,在用地审批、土地登记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特定类型租用地还可享受租金补贴,符合条件的单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100万元。

在完善快递服务网络方面,《措施》明确今后厦门新建工业、商业项目和居住小区应预留社区电商物流配送终端站用地,新建写字楼、住宅小区和旧城改造应当将快递服务网点纳入社区服务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时,大力推广应用智能快件(信包)箱等自助设施,支持企业建设自助投递终端。支持整合现有资源,将社区物业、超市、便利店等平台搭载快递服务,建设快递综合服务站点。

(厦门晚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