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30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上海:拆违不停 嘉定今年将再拆5000000㎡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 2018-04-25 19:53:58

来源: 上海嘉定

分类: 其他楼讯

219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上海嘉定”,由楼盘网于2018-04-25 19:53:58整理提供】

拆违还远远没有结束,2018年将继续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到5000000平方米以上。

4月23日,在2018年嘉定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暨拆违工作推进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嘉定要拆除违法建筑500万平方米以上;全区“无违建创建先进居村”的创建完成率达到90%以上,30%以上街镇创建成功“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

嘉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指出,嘉定全区上下要坚定拆违和无违创建的决心。拆违和无违村居创建是落实市委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准确把握拆违和无违创建的重要意义;要认清差距,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守土之责、部门之责。

他要求,必须按计划完成无违创建和拆违工作各项任务。各街镇要对照500万平方米的违建存量,全面排查区域内的现状违法建筑情况,重点围绕“拆哪些”和“怎么拆”两个方面,充分运用创城、五违四必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标创建标准,按照应拆尽拆的原则,全面拆除重点类型的违法建筑。

他强调,要做好全方位工作保障。在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要关爱奋战在拆违和无违创建一线的基层同志,还要全面要加强督查问责和舆论宣传工作。

会议释放出这些重要信号

1.这些必须拆!

不管农村宅基地范围内外的违法建筑,只要属于七大重点类型(“五违”现象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环境污染严重、侵占公共空间、影响重大工程建设、农村地区明显违反农民建房规定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各级政府督办、被媒体曝光的)里面的,必须要拆除。

2.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严格落实新增违建发现、处置和问责“三个一”工作机制,形成一个发现、上报、处置、反馈的闭环系统,坚决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定人定岗定责,分时段巡查不留空隙、分片区巡查不留死角,对于新出现的违法建设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

3.“一票否决”

继续严格执行无违建创建和拆违工作“一票否决”的要求:一方面,一个月内新增违法建筑出现3处及以上的、年度内新增违法建筑未拆除的居村、街镇将在创建中实行“一票否决”,创建结果直接为不通过;另一方面,无违建创建结果将与各类居村(街镇)评比、评级工作挂钩,创建未通过验收的,各类评比、评级一票否决。

在5000000平方米拆违任务的基础上,嘉定无违建创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是:2018年全区“无违建创建先进居村”的创建完成率将达到90%以上,30%以上街镇创建成功“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2019年底“无违建创建先进居村”、“无违建创建先进街镇”的完成率均达到100%。

时间进度条

6月底前,重点类型存量违法建筑拆除率要达70%以上;拆后点位垃圾清运、市容环境修复达到70%以上。

9月底前,全面消除重点类型存量违法建筑,完成整治任务,拆后点位垃圾清运、市容环境修复达到90%以上。

10月以后,在平时成熟一个,验收一个的基础上,由嘉定区拆违办牵头组织集中验收,对评定为合格的创建单元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公示。

会上,嘉定区政府与街镇签订了《2018年度拆违和无违创建目标责任书》华亭镇和真新街道作交流发言。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