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19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权威发布:2018年一季度福建房企销售排行榜

发布时间: 2018-04-13 19:49:38

来源: 福建地产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80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福建地产资讯”,由楼盘网于2018-04-13 19:49:38整理提供】

2018年一季度已落幕,尽管政策趋严,但从各房企在福建的表现来看,TOP15业绩却同比增长近14%。面对连番升级的限贷限价限备案等一系列举措,业绩能维持稳定已实属不易,但仍有一些标杆房企可以突破重重阻碍,在逆境中实现业绩增长甚至爆发,他们是如何做到的?2018年首份福建房企榜单解读,或许能给你答案。

榜单发布——福建楼市

数据说明:

1、企业范畴:主营业务在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宁德、龙岩等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2、项目属性:榜单成交数据为商品房数据,包含商品住宅、商业、办公、车库/车位等所有在售物业类型;

3、涉及合资项目,销售数据划到开发主导方;

4、数据来源:涉及的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均为合同签约备案数据;

时间跨度: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

榜单解读——福建楼市

1 房企裂变 强者愈强

从福建2018年一季度整体榜单表现来看,备案限制影响下,对成交数据仍造成较大冲击,较多热销楼盘因备案延迟未能在业绩上的及时体现,TOP15门槛也由去年同期的16.17亿降至12.66亿,但也正是在这种环境下,房企之间的差距开始显现,标杆房企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应变能力得到明显的验证。

标杆房企的业绩仍有较好表现,从榜单数据来看,一季度超50亿的房企由零上升至两家,TOP3、TOP5、TOP10的门槛均有明显增加,其中房企间的业绩差距也在逐渐加大。拿前三强来说,除准入门槛提升至40亿以上外,三强总业绩从120亿上涨至160亿,在TOP15的市场占有率也由去年同期的31%提升至38%,强者愈强局面显现。随着整个市场格局由核心城市到城市圈面上的转移,及房企在各个区域的竞争蔓延,房企的规模优势在市场上开始显现,部分房企前瞻性的思维及战略布局优势仍将促使福建房企整体业绩仍有较多的上升空间。

2 世茂轻取双冠王 强者排位巨变

纵观全省榜单,标杆房企表现依旧出色,尤其是TOP5房企与后者拉开多个身位。世茂以73.2亿的销售金额和55.87万㎡的销售面积,一举夺得大福建一季度金额和面积桂冠,除了斩获大福州房企销售榜前三甲的殊荣外,在闽南地区的表现也十分抢眼,累计贡献额逾7成,厦门、泉州、石狮、晋江销售额均超10亿,助力其登顶一季度福建房企双冠宝座。对于世茂来说,大福建整体货仓支撑有余,布局的脚步也并未停止,后市表现亦显强劲之势。

各标杆房企中,不乏进步明显的房企,保利当选其一,从去年同期的15名开外,到去年年中的金额榜8强、去年年度面积榜三强及金额榜前四,再到最新的金额及面积榜亚军,以破竹之势逐一创造出新高度。纵观保利近一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在拿地、开发上的表现也尤为积极;泉州保利城超19亿的单盘贡献,加上大福州、莆田等地不俗的业绩表现,也为其在大福建的排名冲量。

除此之外,福州龙头房企中融信、阳光城则凭借大福州的业绩优势、和其一向稳扎稳打的表现跻身福建金额榜前五;泰禾、融侨本次主要受高价项目备案影响,业绩并没有完全体现,但随着后续备案和即将面市项目的补充,排名或将得到大幅提升,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闽南系房企在本次榜单中表现亦亮眼:除世茂外,建发位列金额及面积榜第六名,金额榜比年度排位提升了5个名次,主要靠在漳州和龙岩市场的出色表现;中骏集团则发挥其在闽南的一贯优势,进步也较明显,此番顺利晋级金额及面积榜前八强;大唐集团也凭借漳州销售金额第一的好成绩,首次踏进福建房企TOP15行列并晋升至面积榜十强。由此可见,闽南系房企相比前两年在榜单中的排名和市场占有率也在逐渐提升,重新拿回在福建房企中话语权的趋势也愈发明显,也期待其今后更为出色的业绩表现。

3 外来房企抢滩 强强联手以图深耕

从福建整个销售榜单来看,外来房企的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提升,面积榜TOP5中外来房企独占三席,与去年同期甚至全年的排位相比,数量增加的同时,排位也在逐次提升。近年来,外围县市成交份额的提升和强强联合的趋势给外来房企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换言之,外来房企也已不再拘泥于之前的战略布局,而是深耕八闽、企图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这将对闽系独霸八闽的地位带来不小的冲击,抢滩之战也将愈演愈烈。

以保利为例,早期进入福建主要以战略布局为主,但随着福建板块地图的不断扩大以及项目的持续落地,也从最初的单盘升级为城市之战再到现在的多城协作出击,业绩相比去年同期成倍增长,这些也为保利今年的业绩爆发打下了基础。值得一提的是,保利的开放式合作模式也是其业绩增长的关键点,其在福州的多个热销项目均是以协同作战的方式来开展。除此之外,万科和碧桂园一季度在闽表现也较为突出。

4 严控下量价齐升 多点布局成主流

综合各优秀房企表现来看,政策严控下的企业销售业绩并未缩减,一方面得益于三四线城市的量价齐升,弥补了核心区受限的问题;另一方面,房企的多点布局和竞争加剧也进一步加大了主流房企的市场占有率。另外,政策使整个福建战场格局大变,核心城市受控严重,外围县市发力明显,而多数房企的布局也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想要在纷繁及更为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分得一杯羹,除了差异化的城市进驻、继续补仓维持供应稳定,加快推案节奏及备案速度也将成为企业保持规模和占有率的关键。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