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69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没房产证无法过户 奥运冠军何姿索赔百万

发布时间: 2018-03-29 14:46: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428次浏览


买一套房子实现很多朋友们的心愿,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价格一天一个价,上涨的幅度很快,很多老百姓买一套房子很不容易,有时候一家人交个首付,然后开始慢慢的还贷款,这样的家庭现在很多,所以买房子是一件大事情。

奥运冠军秦凯和何姿婚前拟购买一套婚房,没想到交了70万定金后房子迟迟不能过户。原来,涉案房屋没有房产证。为此,何姿将卖房人罗女士告上法院,要求返还70万定金并赔偿400余万元。今日上午,该案在朝阳法院开庭。

据何姿起诉称,2016年1月9日,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购买来广营乡某房屋。合同约定:房屋成交价格为825万,该房屋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预计取得时间为2016年4月。若本次交易所签订的买卖合同或文件,因上述情况被解除、撤销或认定无效,则承诺人应向另一方承担相当于本合同约定成交价格的50%作为赔偿金。

合同签订当日,何姿向卖家支付了定金70万元。不过,由于卖房人最后没有取得房产证,导致何姿无法取得所购房屋。期间双方提出过多种履行合同的方式,但直到2017年5月9日,被告明确表示房产证办不下来,赔偿事宜双方意见无法统一,故何姿诉至法院要求解除房屋买卖合同;返还定金70万元;支付赔偿金4125000元。

房产证是一套房子的权属证明,没有房产证也就是无法证明自己对房子的所有权,在交易的过程中很容出现一方多卖或者其他问题。所以在买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时要警惕房屋买卖诈骗。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能不能过户呢?

首先,从法律规定上来讲,没有房屋产权证的房子是不允许进行交易的。因为我国的法律有规定,房产的买卖是以办理房屋权属转移登记为准,因此没有房屋产权证的房产其实是不能办理过户的,国家不会保护不能不过户的房屋交易。

其次,我们建议较好大家不要买这样的房子,因为没有房屋产权证就不能贷款、更不能过户,当然也不能够办理公证,那么所签署的购房协议其实也是无效的。

第三,没有产权证不能办理过户的话,那么其中隐藏的风险将会很大,不过户的话房产的所有权还是原业主的。例如,如果原业主离异的话房产将会被分割,如果他有债务被起诉的话,那么这套房产将会被法院列入可执行的财产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