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6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福州3月楼市销售市场再陷低谷

发布时间: 2018-03-19 14:01:06

来源: 海峡财经导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311次浏览


通过有关楼市政策信息表示,我国今年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受此影响,迎来3月“小阳春”销售节点的福州楼市,市场活跃度再陷低谷,开发商申请预售证数量锐减、购房者入市步伐放缓。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福州楼市“小阳春”很有可能遭遇“倒春寒”。

开发商推盘积极性再度走低

根据过往的经验,进入3月以后,随着“春节效应”逐渐淡去,市场购买力将重新入场并刺激楼市销量增长,催动楼市出现“小阳春”行情。今年春节假期,福州新房市场成交量创近5年以来春节假期销量最高。受此影响,开发商都期待开春后的市场能延续假期的良好势头。“目前,最关键的还是看调控政策走向,如果政策持续从严,楼市观望情绪就很难消散。”有业内人士对于今年福州楼市的“小阳春”前景并不乐观。

事实上,开春之后的楼市政策风向,纷纷指向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2018年全国“两会”确定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后,看空楼市的声音再次高涨。这也引发了一些楼盘重新调整推盘节奏。

来自福州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日,3月福州仅审批发放了1张次预售许可证,预售证类型为地下室车位预售许可证。2月份尚积极卖房、申请预售许可证的福州开发商似乎再次放缓了推盘节奏。

从近三年3月同期的预售证申请情况看,今年开发商申请预售证的数量同前两年相比明显减少。与此同时,相对于过往“五一”、“十一”黄金周等重要销售节点,今年开发商集中于“小阳春”开盘的意向也明显降低。有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福州五城区(不包含长乐区)有计划于3月举行开盘的楼盘数量是0。

“在售楼盘也有自己的压力,如果开盘去化情况不好,肯定会影响楼盘的口碑积累,这很可能会影响后续销售。”福州某在售楼盘的渠道拓展经理如是表示。



市场重陷观望情绪?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今年福州楼市或许很难出现“金三”行情,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调控明确继续从严的大背景下,买方也会再度陷入观望。

购房者的情绪变化,从统计数据能直观地显示出来。据统计,2018年3月1日~10日,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累计成交340套,甚至低于春节所在的2月份前10天的555套。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背景下,投资性购房需求的入市积极性继续受影响,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已经是福州楼市的主要支撑。但近期银行房贷利率进入上升通道,购房成本增加将促使这部分购房者更多地选择持币观望。记者了解到,当前在榕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且房贷额度依旧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楼市似乎再次面临销售不畅的局面,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福州楼市并不会因此出现房价快速下跌的情况。“虽然去年福州楼市销量下滑较多,但福州主流开发商的资金链压力似乎并不大,市场上几乎看不到想要降价回笼资金的楼盘。”不过从长远看,福州依然执行严格的限购、限售等政策,对楼市购买和持有环节的严格把控如果长期执行,成交低迷必然会引发价格预期的改变,届时可能会影响部分开发商转变营销策略。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