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8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福州:新建改造30公厕 多数设立母婴室

发布时间: 2018-03-07 15:23:51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2次浏览


者昨日获悉,今年市属公园拟新建、改造30多座公厕,其中多数将增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通道。

去年,花海公园新增了两座公厕。昨日下午,记者在东部办公区公交站背后看到,其中一座公厕不仅外观增加了有关园林内容的装饰,而且内部干净整洁,除了两性卫生间,还有第三卫生间,无障碍设施也配备齐全。“这里是刷二维码取纸的。”公厕值班员林依伯说,“春节期间最高峰时,公厕一天迎客近4000人次。”

“这种标准化公厕将在福州更多公园推广。”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有多个公园提出新建及改造公厕申请,涉及30多座公厕,多数将增设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通道,配备儿童坐便器、面部识别领取厕纸设备等。

记者了解到,类似花海公园这类标准化公厕,分为吊装和拼装两种,吊装只要两三天时间就可建成,拼装则适用于比较大的场地,将模块运至现场再焊接加工,一般需要5天。它们都体现了安装高效便捷的特点,而且可以二次移动利用。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标准化公厕,西湖公园仿古公厕的改造模式也被一些公园借鉴。

去年11月西湖公园环境提升工程启动,其中一项内容就是改造5座公厕。记者近日在西湖公园开化屿看到,原先的橘黄色公厕已改造成灰瓦白墙的仿古建筑。公厕门口有无障碍通道,入口左侧是无障碍公厕,增设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儿童坐便器。公厕的洗手台下安装了小厨宝,为游客提供热水。公厕内用木制屏风分隔,并搭配鹤望兰等盆栽,古色古香。

“在茶亭公园的公厕改造中,除了增加42平方米的面积外,外观设计上还融入公园特点。”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福州还将结合串珠公园等建设,新建166座公厕,全部实施精细化管理。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