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7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有可能到来

发布时间: 2018-02-25 13:49:0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541次浏览


近日,广州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印发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的通知》。从商改租、入学、税收、水电等多个方面对住房租赁进行了大力扶持。其中明确,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购同权。也就是说,以后市民租房同样享受小孩就近上学的权利。

7月28日,无锡市出台新政,取消了有关投资、购房落户的政策。凡在无锡租住经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合法租赁住宅,同时具备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申领《江苏省居住证》均满五年(宜兴为均满三年)条件的,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新政自9月1日起实施。

除了无锡外,郑州、扬州、济南等多个城市近期也推出或者计划推出“租房”的举措。在郑州,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2年,租房也能落户;扬州,拥有稳定就业,并且不间断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满5年即;在济南,租赁者有合法稳定的租赁住房,有合法稳定的就业,并且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2年即。

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知名财经评论员廖英强指出,随着大城市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以及中心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空房现象日益严重,对年轻人的挤出效应越来越明显。“只炒不住”的房产市场,不利于城市经济的长远发展。购房才能落户、购房才能上学的捆绑福利措施,也会极大挫伤年轻劳动者的积极性。多个城市推出的租房落户措施,事实上是一场抢人大战,争抢年轻劳动力,争抢高学历劳动者,使之成为城市建设者的同时,也能顺利落户成为永久居民。

从租房入学,到租房落户,政府正在推动租房者和购房者同等享受公共服务的权利。此前,住建部等九部门已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廖英强分析说,当前,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产市场出现了两极分化,北、上、深、杭等城市的房价仍居高不下,但出现了量价齐跌的冷清局面,未来,量能不足可能导致价格进一步下滑。佛山、无锡、宁波、嘉兴、沧州、金华、阜阳、盐城、漳州、扬州等21个热点三四线城市的卖地收入则超过百亿元,平均土拍溢价率超过40%,相比往年有明显上升。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成交结构看,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占比明显减少,三四线城市销量比重大增。易居企业集团在“第21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是成交主力。一二线城市销售比重下降10个百分点,但三四线城市楼市销售在全国总成交量中比重上升13个百分点,高达75%。

廖英强指出,广州、无锡等地推出的租房落户、租房入学措施,事实上是对北上深等中心城市房产市场的冲击,改变了劳动者的选择方向。随着政府部门租购同权进一步配套措施的出台,以及相关城市首批受益者的出现,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拐点有可能到来。

责任编辑: qiuxiank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