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53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福州楼市再出重磅调控 将严格执行“一房一价”

发布时间: 2018-01-02 10:22:34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837次浏览


近日,为遏制我市房地产市场近期呈现的局部违规销售行为,市住房保证和房产管理局、市建委、市市场监视管理局、市不动产注销和买卖中心、市物价局五部门结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标准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请求进一步严厉执行“一房一价”,严禁捆绑搭售和设定条件销售商品房、价外加价和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捂盘惜售和分批销售等违规行为,同时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采取限定方式销售商品房,迫使买受人承受商品房价钱及其他效劳价钱,这些行为都属违规。”市房管局相关担任人表示,除上述常见违规行为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拜托的销售代理机构、电商平台,也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任何费用;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卖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获得预售答应证的商品房项目,必需在预售答应时间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支售全部预售房源,在售楼部醒目位置公示预售房源的位置、面积、单价、总价等信息,不得分批次销售,不得捂盘惜售、囤积房源。

此次调控措施还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责令限期整改,并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曝光、行政处分。对违背市场销售规则的行为,房管部门将依法调查处置,情节严重的暂停该项目网签备案,直至撤销商品房预售答应证,情节特别严重的暂停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全市范围内一切商品房项目一个月以上预售答应审批和网签备案。对违背“一房一价”、密码标价规则以及价外加价的,物价部门将依法调查处置,经查实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能够在全市范围内暂停该企业商品房价钱备案。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住建部门要将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依法降低直至取消该企业房地产开发资质。

昨日,五部门还集中约谈了我市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点强调了新的调控措施。同时,近日市直有关部门已对个别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做出处置,并将持续跟踪监控,坚决根绝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展开4轮房地产整规行动,依法顶格查处房地产市场19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巡查福州市区全部在售商品房项目,累计检查13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限期整改21家,停业整理26家,中止网签1家。同时我市树立楼盘跟踪监管机制。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不动产注销中心依照省住建厅请求,树立楼盘联络人制度,对市区新批商品房预售项目施行现场监管。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