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86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永泰推动“税收扶贫” 25户国税挂钩贫困户全部脱贫

发布时间: 2017-12-09 00:00:00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99次浏览


永泰地处山区,是我市唯一的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记者昨日获悉,永泰县国税局挂钩的盖洋村和力生村2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针对精准扶贫,该局建起了扶贫“数据库”,通过探索“税收扶贫”等新路子,为贫困山村的奔小康之路贡献力量。

盖洋乡盖洋村是永泰的贫困村。盖洋村肖子富一家4口,原本生活其乐融融,谁料2015年8月其长女突发神经母细胞瘤,小康家庭顿时陷入困境。肖子富只能辞掉工作,与妻子轮流照顾女儿并四处求医,很快全家花光了不多的积蓄。

永泰国税局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挂钩干部立即启动“输血”计划,协调县里有关单位,争取到县医疗扶贫计划帮扶名额,还组织国税局志愿者通过疾病“微众筹”平台募集3万多元,帮助联系了相关医院和专家,及时控制了肖子富长女的病情,解了他们一家的燃眉之急。

考虑到肖子富一家没有经济来源,永泰国税局以单位名义出面,推荐肖子富到税企互联共建的爱心企业工作,今年他们家已实现脱贫。

永泰县国税局局长黄游兴表示,肖子富一家能够顺利脱贫,得益于扶贫“数据库”的支撑。

截至目前,永泰25户国税挂钩帮扶家庭的人均年收入均在5000元以上,提前实现脱贫摘帽任务。

据黄游兴介绍,永泰国税在传统扶贫模式基础上,在摸“准”扶贫对象上下功夫,为此推行了“六准”扶贫措施,建立扶贫台账,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