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14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福州一个接一个的新盘入市,是赶紧买还是继续等房价下跌?

发布时间: 2017-11-28 14:48:05

来源: 福州地产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038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福州楼市发生了一些变化:

对于供应端来说,越来越多一手房面市,且均是以市场指导价的方式,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及的“限价盘”;

而对于需求端来说:购房者也从前半个月前的恐慌入市到现在的观望、从以前担心中意的楼盘涨价或买不到到现在的多重选择。

从本月初到现在,福州连续数周开盘,从开盘情况看,热门楼盘无论推售多少套房源,都保持较高的去化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盘入市,购房者的心态也逐渐发生了改变,上面谈到的就是一种普遍的现象。那么,面对越来越多的选择,作为购房者是赶紧买还是再等等呢?

对于自住来说,限价盘当然可以马上买,但如果这个楼盘要求你一次性,我建议可以再等等,等待这个楼盘可以贷款,或是选择周边可以贷款的楼盘。(我之前也提过,除非这个楼盘性价比特别高,必须一次性才能买到,并且后期已无新楼盘推出。)

的确,最近依然不乏一次性优先选房的楼盘,之后再按照首付比例相对高者选房。在此,肯定有人说,为了优先选择我中意的房子,我愿意一次性,何况现在贷款利率辣么高,贷款要付更高的成本(全款还是贷款买房划算,在此就不多加赘述了)。

近期,有些之前对外声称必须一次性的楼盘,在一次性客户选完后依然还有富足的房源供贷款客户选择。事实证明,经过最近几周的消耗,之前一次性客户已被消耗得差不多,这也就是我前文提到的,可以等待一个可以贷款的时机来选房。临近年底,开发企业为了冲年度目标和企业排名,都有一定的业绩压力,等前面一波一次性和高首付的客户消耗殆尽,随之而来的也正是正常首付比例购房者,如果您现在手头资金无法满足一次性购房,并且这个楼盘后期也将推出足够的房源,等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这并不代表近期要买房住的您可以持续等待,有一个事实我们还需认清:福州2016年的均未面市。

是的,2016年的福州堪称年,接下去的房价虽然同样被限价,但整体均价不会低于现在。就比如近期同个区域推出的两个新盘,因楼面价有3000元/㎡的差异,政府指导价也会相应不同,肯定是成本越高,指导价也会相应高。

当然,也不排除部分开发商降价处理,甚至保本销售的情况,很简单的道理:同样的价格,楼面价更高的楼盘,你能买到房子的质量和配套就会大打折扣。

就比如今天,有位后台粉丝问我:仓山某个楼盘下个月即将开盘,楼面价23000,带带装修36000可以买吗?我回到:如果情况真的如此,为啥不买?莫非想等他降到30000/㎡?可能吗?即便有可能,那样的房子你买来住你放心吗?

另外,按照福州最新月住宅供求比来看,供不应求现象仍然较为明显,近期房价也将保持稳定态势,有自住需求的购房者仍然可以选择可以贷款的优质楼盘入手。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