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23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福州办理医保业务 本月起“走网路”

发布时间: 2017-11-03 13:21:40

来源: 福州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23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得悉,从本月1日起,用人单位办理医保业务,只需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即可经过“E点通”停止网上申报,再也不用抱着一大堆资料到窗口排队等候了。

目前,可在“E点通”网上办理的用人单位参保注销业务包括:企业职工参保注销、生育保险注销、续保注销、停保注销、参保信息变卦、缴费基数调整及缴费状况查询等。需求提示的是,企业职工的医保转移业务、退休业务受限于办理流程,还需到窗口办理。

不断以来,用人单位参保注销业务不断是医保窗口的“大都有二三十家。

“用人单位参保注销业务是中心在办业务中提供资料最多、流程最复杂的业务之一,其提供的资料近20份。”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的担任人引见,由于用人单位经办人员对业务不熟习,常常需求来回补缺件,招致窗口前常常人满为患。

记者理解到,此前,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不断想经过“互联网+”的形式来改动这一现状,但受制于网上经办数据的平安性等问题,使得这一想法停滞不前。

“此次中心经过福州‘E点通’,采取网上申报业务平台全面启动数字证书的身份认证、签名验签平安机制,确保了用人单位信息的平安性及牢靠性,完成了用人单位办理医保业务‘多走网路、少跑马路’。”上述担任人表示。

记者理解到,从明年1月1日起,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窗口将不再受理用人单位可网办的医保业务。因而,未开通“E点通”网上申报效劳的用人单位应及时办理开通手续。

用人单位可登录福州“E点通”网站(http://fz.edtsoft.com)申请。

具有福建CA“一证通”或“人社专用”数字证书(含E点通证书、就业通证书)的企业,开通医保应用即可。无数字证书的企业需申请数字CA证书后办理。

记者还得悉,为便当参保人员,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在位于古田路60号的福晟财富中心三楼的市医保鼓楼管理部、位于高桥路69号的福州市市民效劳中心的市医保台江管理部,设置了自助设备,供参保人员自助查询社保卡中医保缴费明细、消费明细、参保明细以及打印参保凭证。

责任编辑: xie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