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51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福州租房买房比超合理范围 买房投资的要小心了

发布时间: 2017-10-30 13:50:21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10次浏览


感叹!!以前100万刚需能当全款,现在100万只够刚需当首付,房价上涨的速度不止是刚需害怕,作为房价上涨的收益者都表示害怕。吴先生表示自己在福州有两套房子,一套可以卖四百多万,但5000出租没人要,最后5000带车位租掉了,还带全套家具。

确实,楼市行情变了,在十年前买房子,月租完全可以抵掉房贷,买房掏首付就可以,后面的房贷根本都不用担心。虽然今年福州租金也有所上涨,半年房租涨了三成,但是比起上涨的房价,现在去买房,也完全是赌房价未来上涨。比如像吴先生这400多万的房子,首先首付得掏个200万前后,也要贷200多万,月供也要一万多,离租金整整差了一半。

根据骊特等中介各家公司的统计数据,福州鼓楼、台江、晋安等市中心区域,租金上涨了10%—15%,而房价涨了30%-40%,租售比在1:400和:1:500之间,而金山、五四北房价年内更是涨了40%—50%,租售比在1:600至1:700之间。而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300—1:200之间。从金融角度上来说,福州的租售比已经超出合理范围,租房虽贵但比起买还是稍微合算。

单从租售比就可以推出靠投资住宅的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了,更别说国家政策。要说投资地产,目前地段好、配套全、面积小、投资成本低的SOHO是长线投资的较好选择,租金回报率也比较理想。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