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82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福州成交下调60%!全国楼市国庆成交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16:10

来源: 福州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1181次浏览


十一长假期间,记者走访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福州、厦门等多地发现,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背景下,热点城市楼市进一步降温。据房地产中介机构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长假前6日,热点30城网签量同比均匀跌幅约8成。迫于资金压力,多地一些新房项目开端降价促销,而二手房议价空间也在加大。

福州下调60%!黄金周多地楼市成交惨淡

数据显现,黄金周前6天,楼市热点城市呈现了明显下调,热点30城市(其中局部城市网签数据暂停无法统计)网14年来最低。此外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仍然维持高位。

其中,北京新建住宅前6日网签78套,二手房网签23套,均是2009年来的

上海前6日网签新建住

今年十一假期前后,广州总推货量2090套,较去年同期跌65%;总成交货量872套,较去年同期跌78%。此外,包括南京等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也明显低于去年同期。

这种成交下跌,是今年整个市场行情的持续。依据1-9月统计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的热点城市,南京下调了57%,福州下调60%。

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估计,今年8天黄金周将给热点城市10月数据带来十分大的影响,热点城市10月份成交数据均将创年内最低,以至低于春节月。

关于热点城市黄金周网签量同比跌幅近8成的主要缘由,张大伟以为:

首先,是由于同比数据前值高,2016年国庆固然开启了930调控,但楼市处于踩刹车过程中,局部城市集中签约,数据处于高位,招致整体市场同比前值影响了跌幅数据。

其次,楼市调控持续一年,北京一年内发布了超越30次各种调控措施,全国热点城市也发布了多轮调控政策,大局部投资需求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持续低迷中。

第三,政策持续加码,今年楼市调控更多的是预期管理,在市场呈现不稳定要素时提早发布政策,相比往年的调控措施相对效果更好。

“消费贷收紧带来的资金价钱继续上升,热点城市继续扩围调控,三四线城市开端约束性调控,这些都招致2017年‘金九银十’成交远远低于预期。”张大伟说。

克而瑞研讨中心指出,9月,政策面继续收紧,北京、广州、南京等多地严控消费贷违规购房,与此同时,热点一、二线城市相继上调房贷款利率。到了月末,重庆、南宁、贵阳、南昌、长沙、桂林、石家庄、桂林、北海、青岛、宁波等10余个城市又集中加码调控,“限售”渐成二、三线城市“标配”;调控政策不时加码惹起的市场质变效果开端显现,多地新开盘项目不再“日光”,28城住宅成交量环比继续降落,市场真正进入调整。

最新数据显现,9月,各线城市楼市成交均同比降落,22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同比降落44.4%。其中,一线城市成交同比降落52%,二线城市同比降落46%,三线城市9月同比降落26.3%。广州、北京降幅最明显,超越6成。

克而瑞研讨中心以为,在“四限”不时加码、信贷持续收紧的作用下,四季度房地产市场难言悲观,成交持续低位运转将成市场常态,局部城市的供给、成交也将企稳上升,但幅度十分有限。

“金九”落空,四季度房企或积极保量

整体而言,一线城市成交普遍表现出持续低迷的走势。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显现,9月首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均匀环比下调20%。其中北京环比下调28%,同比跌幅达60%;广州均匀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72%;上海市场环比下调了22%,同比跌幅为27%。在调控政策和持续收紧的金融环境影响下,“金九楼市”落空。

北京是其中楼市政策发布最密集的城市,一年内发布了超越30次调控措施。据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过去一年,北京新建住宅签约27667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67923套,一二手住宅签约总量同比跌38.9%。今年1-8月,北京市住宅市场新增供给12495套,同比降落35%。另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讨院统计,2017年三季度北京二手房网签量2.06万套,同比降落73.7%,已降至自2015年以来最低。

同样受调控影响,1-9月,上海新房成交506.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5.9%,比正常新房流量80-100万平方米/月低了37%。1-8月,二手房成交10.4万套,同比减少64.8%,比正常流量大约低35%。截至9月25日,上海9月新房供给21.4万平方米,为有网签记载以来最低的九月。受供给影响,上海9月房屋成交量仅37.5万平方米,较往年大幅下滑。二手房方面,虽然看房人数有恢复性增加,但市场心情较为慎重,成交量在1万多套低位彷徨。

一线城市中,深圳开端呈现回温迹象。深圳中原研讨中心数据显现,8月共有18个新盘入09.71%。9月截至24日,深圳市累计成交2249套,超越8月整月。不过这一表现很快改变,截至9月27日,深圳仅推出6个新盘,住宅推货量为871套,环比降落88%。依据深圳市规土委的备案数据,二手房成交量除了第三周(9月11-17日)环比上升之外,其他三周的成交量都环比下跌。在价钱方面,一手住宅和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在9月前周围均呈现微幅下跌。

二三线城市也没有表现出“金九”热潮。据监测,9月第一周,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7.4%,同比大幅降落32.6%。其中温州降幅最大,宁波次之;济南则呈现23.6%的涨幅。上半年表现炽热的三线城市也呈现降温,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降落13%,其中东莞降幅最大,达48.3%。

今年“金九”并未发力,或许暗示着房地产市场在第四季度的走向。中原地产市场剖析师卢文曦指出,普通而言,10月遇到国庆假期,大多数人重心不在买房上,估计成交也会遭到一定影响。从最近政策风声来看,上海还会持续高压,因而四季度成交也不太可能呈现回暖。相反,思索到年底信贷额度偏紧,对买卖更是限制,年底买卖可能还会有小幅回落。

楼市低迷与密集出台的调控政策亲密相关,在市场预期呈现本质性逆转之前,政策普通不会呈现松动迹象。9月,南昌、西安、重庆、南宁、长沙等省会城市发布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等地银行也陆续进步首套房贷利率程度,收紧信贷。

对此,卢文曦以为,全国范围来看,越来越多城市赶在国庆前出台调控政策,也给接下来市场带来降温预期,所以出台调控加码政策的城市成交10月或呈现明显缩水,四季度买卖量可能呈现快速下滑。

据前述人士剖析,下半年是开发商“保量冲业绩”的时期,由于市场预期难以判别加上信贷收紧,开发商资金回笼压力增大,楼市可能会呈现“以价换量”现象。

以上海为例,张雄伟以为,9月上海成交量依然在低位彷徨,但四季度将会发作变化,今年估量能成交700万平方米左右,将与2011年730万平方米不相上下。因而,房企在提升买卖量方面会有压力,将主动迎合政府限价请求。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