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14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三四线城市的投 资机会!房价多受益于交通便利

发布时间: 2017-09-18 15:35:1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414次浏览


从去年四季度开端,房地产板块轮动明显: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超越一二线城市,领跑涨幅榜;此前还在鼎力去库存的三四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兵家必争之地”。这里固然有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的“挤出效应”等要素所带来的影响,更应看到这个现象中所反映的人口活动和城市集群崛原因素。

随着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严厉限制人口范围,采取产业外移和严厉落户政策,人口流入增速近些年来不断呈降落趋向,加之受高房价影响,有些人逃离“北上广深”,到更具开展空间的城市工作、生活。随着金融、互联网、通讯等产业疾速开展,潜力城市创业气氛、总部经济等直追“北上广深”,产生大量高学历、高技艺人才就业岗位,再加上拥堵指数低、通勤时间较短或消费程度相对低等优势明显,这些城市成为承接一线城市溢出人口的主力。

人口流入招致人口百万级城市数量快速增长:一些二线城市跻身“准一线城市”,三线城市跻身“准二线城市”。国度统计局数据显现,在地级以上城市中,按2015年末市辖区户籍人口划分,100万至300万人口范年增加15个;300万至500万人口范围城市13个,增加4个;500万以上人口城市达13个,增加1个。也就是说,我国市辖区户籍人口超越100万的城市已有147个。

传统省域经济和行政区经济逐渐向城市群经济过渡,城市集聚效应日益凸显,特别是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个湾区和京津冀城市群,经济范围接近全国GDP近四成。山东半岛、海峡西岸、中原地域、长江中游、成渝地域、关中地域和北部湾地域等城市群异军突起。据统计,在上半年全国三四线城市所去掉的房地产库存中,河南、浙江、江苏、广东四省简直占一半。明显的城市群优势无疑成为此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推进力。

从兴旺国度城市开展的历史经历来看,城市群崛起的直接缘由是产业和人口转移,但客观上受高铁、地铁等根底设备影响,使城市经济天文发作明显改动。以日本为例,在新干线快速扩张的上世纪60年代后期至上世纪80年代前期,人口大量从东京流向东京周边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等城市,带动东京城市圈构成。

交通便利含糊了城市边境,也带来土地增值。7月,北海的新房价钱以1.5%的环比涨幅位居全国榜首,南宁、金华、韶打开涨1.3%,蚌埠、桂林上涨1.2%,涨幅居前的城市不少都受益于新开通的高铁。

在人口活动、城市集群扩张大趋向下,如何把握投资时机?专家倡议,假如一线城市限购政策长期存在,周边“一”通行圈范围的三线城市有望持续从中心城市“溢出效应”中受益。位于潜在“一”通行圈内但还未开通高铁的三线城市楼市或具备较大潜力。此外,还可关注三四线城市购置力提升带来的消费晋级。例如,在耐用品消费中,三四线城市汽车晋级换代需求,朴素品置办等夸耀性消费需求,旅游、教育等体验式效劳质量需求都在提升,这些范畴中的潜在投资时机尚有发掘空间。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