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2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连房都快租不起?50城房租收入比出炉!福州租金下降?

发布时间: 2017-08-11 10:22:56

来源: 福州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325次浏览


租售同权的热议还没降温,租房压力的讨论又一次引来关注。日前,上海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在全部50个城市中人均房租高于1000元每月的城市还有杭州、厦门、南京、三亚、珠海、福州、天津、温州、大连、哈尔滨、武汉、郑州、海口、宁波等。

买不起房?你可能也快租不起了

这份报告被媒体称为“中国首份房奴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6月全国50个城市超七成房租相对收入较高,其中北京、深圳、上海、三亚等4个城市房租收入比高于45%,属于租金严重过高城市。这四个城市,租房者要拿出将近一半的收入支付房租。房租加日常开销,还剩下啥?

北上广深四地大多数人每个月一半的收入都拿来交了房租。

看看具体数据: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过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广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而除了北上广深,在全部50个城市中人均房租高于1000元每月的城市还有杭州、厦门、南京、三亚、珠海、福州、天津、温州、大连、哈尔滨、武汉、郑州、海口、宁波等。

福州租金收益下降7%!50城租金收益率下滑

租房的已经快扛不住了,一批靠房租养房贷的房主们却皱 起了眉头—— 出租的收益率持续下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期发布的《50城租金收益率研究报告》显示:

2季度,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为2.7%,环比减少6%,同比减少16%,租金收益率环比数据持续下滑。4个一线城市的平均租金收益率为1.6%,环比上升4%,同比下降21%。

今年2季度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中,排名前3位的城市租金收益率达到3.8%以上,其中排名第1的哈尔滨达到4.4%,而排名垫底的厦门仅为1.0%。

房屋租金收益率,是指一套房屋的年租金收入与房屋价值的比值。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使用价值决定价值,价格反映价值,但有时候价格会偏离价值中枢,比如房价在某些时间会过高,出现泡沫。租金收益率是衡量投资收益的重要指标之一。租金反映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真实需求。因此可以通过租金收益率来反映房租与房价的偏离度。

租金收益率环比数据持续下滑,逻辑很简单——房价涨幅过大,租金上涨速度小于房价上涨速度。

1. 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

2. 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环比增幅

3. 50个典型城市租金收益率同比增幅

政府力推住房租赁

租房问题政府越来越重视。

前几天住建部会同其他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在解决城镇住房问题、特别是新市民住房问题方面的积极作用。

在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方面,《通知》鼓励各地通过新增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租赁住房等方式,多渠道增加新建租赁住房供应,优先面向公租房保障对象和新市民供应。

此外,住建部已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单位。

目前来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将渐趋平稳,因此租金收益率的跌幅有望收窄。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