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85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央妈放水2.5万亿是谣言!

发布时间: 2017-06-11 06:56:39

来源: 天使潭

分类: 其他楼讯

300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使潭”,由楼盘网于2017-06-11 06:56:39整理提供】

先是一堆自媒体文章高喊,央妈进行了一期麻辣粉(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为市场提供了4980亿元的基础货币!

如果再乘以货币乘数5,那可是2.5万亿的货币量,央妈大放水啊!

然鹅,剧情很快就被反转。

又有无数财经自媒体接下来开始高喊:

说,那些说大放水的文章是别有用心!

更有自媒体开口就骂,凡是说央行大放水的,都是SB……

哎,央妈到底有没有放水这事儿,养活了多少财经自媒体啊!

好吧,我用一张图就可以展示给你看,央妈到底有没有放水!

就上图这样,在一个水缸里,一个管子进水,一个管子出水!

这个水缸,就是现在的基础货币总量。

央妈的确进行了4980亿元的麻辣粉操作,也的确是给市场提供了4980亿元的货币,市场上的确差不多会新增2.5万亿元人民币的信用量,这就是图中左侧央妈的放水管。

另一方面,水缸里的水也在不断流出,这是由于以前的麻辣粉、酸辣粉、泼酸辣以及逆回购到期等,水池里的水也不断被抽走。

关键是看一段时间内进水管的放水和出水孔的流失,谁的多。

拿过去一年,举个栗子(见下表)。

我只能说,过去一年央妈放水量略略大于进水量,3822亿元基础货币,考虑到货币乘数,大约是1.9万亿元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

1.9万亿元这点儿水位,相比于央妈3月份159.96万亿元的广义货币量这个大水缸,你说是放水量是大是小?

对!央妈放水是真放了,一周来说数量也的确不小,但水缸里水位是否大上涨,还要看出水多少呢!

用一个朋友的说法:地主打了10张白条,上面有规定的归还日期和利息,让大家用这个白条临时周转,到了白条规定的日期白条就被收回。结果到了日期以后,市场还是缺少钱,于是地主又开出了11张白条……

锄禾日当午,央妈好辛苦,不仅要管一堆金融熊孩子,要养活我们这么多财经自媒体。

一点额外的话:

刚才提到白条,有人估计要问,央妈的麻辣粉是不是真的无锚印钞?

这个,这个,这个——中国以前用外汇储备当锚来印钞,外汇储备是实打实的锚,但2014年以来,外汇储备持续下降,要是央妈不在市场上发明点儿新招来印钱的话,中国就会陷入通缩(如果央妈坚持以外汇储备做锚,2014年以来房价只可能暴跌、不可能大涨)。

在对付民众方面,央妈一向冰雪聪明,很快就发明了麻辣粉、酸辣粉、泼酸辣等一堆新花样,保证让基础货币规模还能持续增长——这些货币可以说有锚(以国债、地方债、信用债等为锚),但因为国债、地方债、信用债本身是凭空来的,而且地方债本身存在极大问题,所以你又可以说它无锚。

再说下去,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纸币都是无锚印钞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