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6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认房认贷的形势下 只有这几种情况才算首套房!

发布时间: 2017-06-09 06:52:15

来源: 天道渺渺之风

分类: 其他楼讯

90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道渺渺之风”,由楼盘网于2017-06-09 06:52:15整理提供】

新的国家调控政策,在认房认贷又认离的情况下,许多人对首套房的认定开始模糊起来,开发商往往也抓住我们不明白的地方,忽悠我们交了首付签了合同,那时再退房也许要花费心机。在新的形式下,究竟哪几种情况才算是首套房呢?

第一种情况最简单,你从未买过房,家里的房子也不在你的名下,你在买房就是首套房。

第二种情况也很简单,你以前全款买了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产系统里查询不到了,再买房也算首套房。

第三种情况,你在外地全款买房,再去别的地方买房,当地房产查询系统查询不到,算首套房。不过随着不动产信息全国联网,恐怕到年底一旦联网,异地买房也能被查询。

还有一种情况,全款买的房子,离婚后,房子给了对方,再买房可算首套房,如果是贷款买的房,你也参与了房贷,离婚后再买房属于二套房。

至于其他的一些情况,例如你以前买的商住房,再买住宅也可作为首套房。或者你买的小产权房,动迁房未备案的,这些没有办出产权证的,再买房都算首套房。

其他的情况,基本都二套房,例如贷款买过的房,不管你是否卖掉,只要在房产登记查询系统,或者银行征集系统任何一个系统里查询到,都算二套房。

还有父母买的房子,不管房产证上有没有你的名字,如果你参与了房屋贷款,再买房都算二套房。

婚前购买的房子,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有房或者有房贷,婚后再买的房子都属于第二套,如果夫妻两人双方都有房贷,即使无房产,则婚后再买房属于第三套房。

(天道渺渺之风)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