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27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用建筑垃圾填晋安河河道?施工单位回复质疑

发布时间: 2017-06-06 06:50:2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3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海峡都市报”,由楼盘网于2017-06-06 06:50:27整理提供】

施工单位榕圣市政公司称,垃圾是前晚被人偷倒的,他们利用这些垃圾做施工平台;市城乡建总责令整改,要求两日内清运。

“大半夜,有人将建筑垃圾运进晋安河清淤工地!”3日,福州福寿巷福圆花园小区的居民反映,前晚有人将几车建筑垃圾运进晋安河内涝整治第二标段工地。昨晚,居民又反映,建筑垃圾被施工队推进了晋安河。

建筑垃圾是谁偷倒的?为何不清走,而是推进河道?施工单位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称,前晚有人将建筑垃圾偷倒在工地,昨晚他们将建筑垃圾推进驳岸的缺口,作为临时作业平台地基使用。对此,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表示,将责令整改,若是偷倒的建筑垃圾,要连夜清出场地。

市民:前晚偷倒的垃圾 昨晚被推进内河

昨日,家住福圆花园小区的市民李女士反映,小区东门对面的晋安河公园工地内,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李女士质疑,“都是在夜间运进工地的,内河清淤、修驳岸,为什么会用到建筑垃圾?”

海都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这些建筑垃圾堆放在新修的湖塍桥附近,有红砖、白瓷砖等。记者在施工围挡上看到,施工单位为榕圣市政,业主单位为市城乡建总。

昨日下午,榕圣市政表示,湖塍桥一带基本完工,前夜暴雨,他们没有施工,有人偷倒了两车建筑垃圾在工地,他们会连夜清理。

但昨晚,李女士再度致电海都报,表示施工队将建筑垃圾直接推进了晋安河。

施工单位:清垃圾影响进度 做平台比较结实

建筑垃圾为何没被清走?记者立即联系相关单位。

施工单位负责人阎某表示,湖塍桥要在本月9日完成吊装,工期紧张,花钱清掉建筑垃圾会影响进度,他们就决定,利用建筑垃圾作为平台的地基。

“和其他做平台的材料相比,建筑垃圾反而会更结实。我们这两天要搭建临时施工平台,让施工机械行走,从而拔掉湖塍桥的止水桩,这个工序最迟在6月5日完成。建筑垃圾是不能做后备填土的,拔桩后,我们会立即清掉所有的建筑垃圾。”阎某说。

城乡建总:督促施工队清运 今后将加强巡查

建筑垃圾是否可做临时施工平台?一名业内人士介绍,用建筑垃圾做平台,建筑垃圾的碎块会落入河中,日后很难清理。

昨晚,市城乡建总也安排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到现场勘查。李先生表示,他们不赞同施工单位用建筑垃圾做施工平台的做法,城乡建总会督促施工队整改,要求其两日内清运走所有的建筑垃圾,把影响降到最低。

“今后作业中,我们会要求施工队加强巡查,杜绝建筑垃圾侵入工地。”李先生说。

(海峡都市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