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72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2017中国最新经济适用房价格公布

发布时间: 2017-04-25 13:59: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613次浏览


在高房价下,购买经适房成为很多人购置自己安居窝的一个方法。那目前中国最新经济适用房价格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经济适用房是物价局定价吗

1、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构成,按照原国家计委、建设部《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和市政府经济适用房管理规定执行。各地在制定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时,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审核经济适用房开发成本、管理费用和利润。

2、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由下列项目构成:一是开发成本。按照《房地产开发企业会计制度》进行核算、归集。按规定缴纳的自来水、供电、供热、燃气、邮电通讯、有线电视、网络等配套性费用应计入开发成本。二是税金。三是利润。

3、“一价清”制度。经营者应严格按照上述规定确定经济适用房房销售价格,并在销售合同中载明。经济适用房房销售合同签订或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备案后,经营者不得在销售合同中载明或已经履行明码标价备案手续后的销售价格之外再行加价或加收其他任何费用。

另不得以重新签订合同或签订补充合同等形式提高销售价格。若确实发生不可预见费用或政府依法出台新的规定需加收费用,应报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同意。

经济适用房组织修建的目的就是国家针对购房困难者而定的,所以对于申请者的资格审核以及后续的审查都比较严,自然也必须落实经济适用房低价的政策,所以购房者完全可以放心购买,不用单位所谓的虚假报价了。

经济适用房价格多少?各个省市不尽相同,以下以沈阳为例:

沈阳一般叫政府补贴房,大东区大二台子二环旁边的观泉苑、铁西区北三中路圣工园、铁西重工北街重工新村都是,06年时二环内价格2300元/平方米,二环外1900元/平方米。面积一般在60左右(小区网 论坛),最小的45平,购买政府补贴房的条件是,要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低收入家庭或者是动迁补助不合理(动迁费10万以下的)。如果符合条件可以向民政局申请。付不付首付要看具体情况。

凡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对象到户口所在社区领取《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2 申请人如实填写《申请表》,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家庭收入情况、住房情况等材料,提交所在社区。 3 所在社区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对申请家庭的收入、住房、户口等情况进行确认。确认后将相关手续报街道办事处。 4 街道办事处在3个工作日内提出初审意见,并将初审结果报所在区、县(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 5 区、县(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初审材料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复审;将复审结果返至申请人口所在社区公示5天。公示期满后,将符合条件的报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核准、备案。 6 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区、县上报的申请材料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准,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并下发《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认定书》。 7 保障对象凭《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认定书》于3个月内在本市范围内选购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1套(面积不限)。3个月内没有购买住房的,《沈阳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认定书》作废,如以后购房,需重新履行审批手续。

以上是沈阳的经济适用房价格,不过每个省市根据实际情况有所区别。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