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8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调控新政对稳定房价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2017-04-25 10:34: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03次浏览


4月20日,武汉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即日起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把好商品房预售备案关,将房价维持在现有水平,新开楼盘房价一律不能涨。对于不接受备案指导价的楼盘项目,3个月内对其重新定价备案不予复议,暂缓发放预售许可证。新政究竟会有多大的影响力度?

首先,开发商恶意“囤地”不建的现象将会得到有效控制。在过去的10年里,由于一线城市的楼市始终处于上升通道,房价的上涨也带来了地价的升值,开发商甚至不用盖房、卖房,只需手持土地资源,便可坐等升值带来的巨额利润。今年2月,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对住宅供地提出最新要求,挂牌住宅供地面积控制在100亩以内,建筑面积控制在20万方以内。开发商拍得一块土地后,原本可将土地分割成若干小块多批次开发,现在拿地即可开发完毕。结合市房管局新策实施后,在没有预期利益回报的前提下,开发商势必会加快项目建设周期,把重心放在销售方面,更加注重房屋建筑质量以及考虑购房者实际需求,努力将自己的项目“精益求精”。

其次,保障“刚需”购房者利益,打击“炒房者”投机行为。刚性需求购房者主要以工作不久的毕业生和婚房购房者为主,房价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对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预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一方面,房价的平稳让“刚需”购房人更加理性,恐慌、抢购的心态不再;另一方面,使得部分“炒房者”取消或延缓了购房计划,“炒房者”人群普遍陷入观望,需求明显萎缩。因此,对于拥有购房资格、符合条件的购房者来说,房价保持稳定,对“刚需”购房者置业更有利。

预期此轮新政的调控,给武汉房地产市场的“热度”降了降温,对稳定房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毕竟只有稳定房价才能保障地方经济的稳定,才能保证泡沫不进一步扩大化,这样不仅有利于经济结构的调整,更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安定。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