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29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新房和二手房税费是多少 哪个划算?

发布时间: 2017-04-18 09:39: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031次浏览


大多数人在选购房产时通常都会首先关注新房项目,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买房对普通家庭而言是个大投资, 随着房产市场这几年的繁荣,我们在购房时的选择余地越来越大了。面对各种各样的新房和二手房项目。那么,新房和二手房税费是多少,新房和二手房哪个划算呢?

新房和二手房税费是多少?

一、买新房子要缴纳的税费:(一)买商品房需要交的税:1、契税,购房总价的3-5%(不同的省市自治区税率不同),普通商品住宅减半,即1.5-2.5%。2、印花税,购房总价的0.05%。

(二)基金:1、房屋维修基金,购房总价的2-3%,大多数地方是2%2、副食品价格调节基金2元/平方米,有些地方不用

(三)规费:1、交易费,购房总价的0.5% 买卖双方各交0.25%,(住宅3元/平方米,由开发商交,购房者不用交)。2、《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3、《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各地不一样,但是都不超过100元

(四)如果按揭,还要发生以下费用:1、评估费,购房总价的0.2-0.5%,2、保险费,购房总价乘以贷款年限乘以0.1%乘以50%,3、公证费,贷款额乘以0.03%,4、抵押登记费,100元。

二、买二手房要缴纳的税费:1、契税:普通住宅1.5%,商住两用或公寓为4%,2、营业税:总房款的5.55%(一般买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唯一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

3、如果有营业税还会附带城建税(营业税*7%)、教育附加(营业税*3%)、地方教育费(营业税*1%),4、个人所得税:总房款的1.5%(一般买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唯一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但虽然卖方居住此房五年,可是这套房子不是他唯一的房产,则此税要交)

5、土地出让金:总房款的1%(购房改房或类似这样房的时候交纳,且只交纳一次,以后你再卖房,则买方不再需要交)。6、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7、交易费:平方米数*3(买卖双方都要交,且数额相等)

8、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9、他项权证工本费:约80元(贷款才有的费用),10、抵押登记费:根据银行情况定,11、保险费:根据保险公司情况定。

新房和二手房哪个划算?

新房和二手房哪个划算呢?1、新房:新房的购房成本主要来自于购房款,将单位面积的定价乘以所购面积的平米数就能轻易得出房款总价。而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和房屋面积补(或退)差价等杂费可以推迟到交房时再做缴纳。除此之外,如果是贷款买房还要交纳一些诸如开发商的服务费和贷款保险费等费用。

2、二手房:二手房的购房成本除了房款总结之外还要包括中介公司服务费。这笔服务费大约要占到销售总额的2.5%至2.8%之间。就是说一套100万的房产要缴纳2.5万至2.8万的中介服务费。另外,在所购买的二手房拿到房产证的时间没有超过5年的情况下,还要缴纳契税1.5%、营业税5.5%和所得税1%等费用。如果是贷款买房,还要增加1000元至3000元之间的费用,同样会增加购房者的购房成本。

以上便是新房和二手房哪个划算的相关介绍,经过上面的对比,我想朋友们会对新房和二手房各自的优缺点有个大概的了解了。实际上我想对大家说明的是,在选购房产时要首先认清自己的真是需要,在购房时把自己认为重要的方面放在考虑问题的首位。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