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98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2017年农村宅基地新​规

发布时间: 2017-04-13 09:48: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085次浏览


乡村宅基地是属于个人一切的,包括曾经建在土地上的房屋和土地。近日,疆土局发布了2017年乡村宅基地新规,释疑了几个难题——乡村宅基地的产权成绩、乡村宅基地房子有无房产证的成绩、乡村一户多宅的成绩……下面我们一同来看看!

疆土资源部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放慢宅基地和个人建立用地确权注销发证有关成绩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

乡村“一户多宅”的产权怎样确定

宅基地运用权应依照“一户一宅”要求,准绳上确权登到“户”。

契合外地分户建房条件未分户,但未经同意另行建房分开寓居的,其新建房屋占用的宅基地契合相关规划,经本农民个人赞同并公告无异议的,可按规则补办有关用地手续后,依法予以确权注销。

未分开寓居的,其实践运用的宅基地没有超越分户后建房用地算计面积规范的,依法依照实践运用面积予以确权注销。

乡村房屋有没有房产证

乡村房屋有房产证。

乡村宅基地和个人建立用地运用权以及房屋一切权是不动产一致注销的重要内容,要依照《不动产注销暂行条例》《不动产注销暂行条例施行细则》《不动产注销操作标准(试行)》等法规政策规则,颁发一致的不动产权证书。

宅基空中积超占怎样办

《告诉》明白关于历史上经过同意的宅基地,认可同意的效能,依照同意面积确权注销。

关于未经同意占用宅基地的,《告诉》分历史阶段予以处置。

农民个人成员经过同意建房占用宅基地的,依照同意面积予以确权注销。

未实行同意手续建房占用宅基地的,按以下规则处置:

1982年《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施行前,农民个人成员建房占用的宅基地,范围在《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施行后至今未扩展的,无论能否超越其后外地规则面积规范,均按实践运用面积予以确权注销。

1982年《村镇建房用地管理条例》施行起至1987年《土地管理法》施行时止,农民个人成员建房占用的宅基地,超越外地规则面积规范的,超越面积按国度和中央有关规则处置的后果予以确权注销。

1987年《土地管理法》施行后,农民个人成员建房占用的宅基地,契合规划但超越外地面积规范的,在补办相关用地手续后,依法对规范面积予以确权注销,超占面积在注销簿和权属证书附记栏中注明。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