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7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期房想退房?只有这样的合同才能退房!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01: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672次浏览


在房屋买卖买卖中,买卖单方签署购房合同后,该合同就具有法律效益了。一旦发作买卖纠纷需求维权,那麼购房合同就是维权的法律根据。虽然签署合同就必需实行商定,但在这些状况下即便签署了合同也能退房的!

第一种:私自变卦规划设计

假如开发商未经的购房者赞同,私自变卦规划设计且影响房屋构造、户型、朝向、面积等,那购房者就有权退房并由开发商承当违约责任。

第二种:开发商“五证不全”

开发商想要合法出售商品房,必需在获得《国有土地运用证》、《建立用地规划答应证》、《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建立工程施工答应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答应证》后才干出售住宅产品。假如开发商五证不全,那购房者就有权要求退房,开发商应返还购房者交纳的房款及利息。

第三种:无法正常操持或延迟操持房屋产权证

若因开发商缘由,招致购房者无法在合同商定的期限内失掉房屋产权证,那购房者就可以恳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或是在操持房屋一切权注销的期限届满后超越一年,仍无法操持房屋一切权注销,也可以恳求处理合同。

第四种:延期交房催告后仍不交房

假如开发商无法准时交房或超越延期交房期限后仍不交房,那购房者就可以恳求处理合同了。

第五种:房屋面积误差超3%

在正式交房后或操持产权证明时,可以经过测绘局部对房屋面积停止实践测量。若面积误差比相对值超越了3%时,购房者就有权选择退房,并要求开发商将已付清的房价款退还给购房者,同时领取已付房价款利息。

第六种:质量成绩影响运用

在交付房屋时,可以请专业的工程质量监视单位对房屋质量停止核验。若房屋主体构造质量不合格不能交付运用,购房者也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第七种:房屋存在抵押状况或“一房二卖”

假如开发商已将在售房屋停止抵押,或在卖给购房者后,又把房子抵押给别人,购房者可以在查明之后,可以要求退房,还有权要求开发商领取双倍赔偿。

虽然,在以上七种状况下可以要求退房,但仍有很多购房者遭开发商承认不退款。所以,各位买房的冤家最好在购房前先查明所购房屋的抵押注销状况,以免蒙受不用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