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24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福州房产:福州新店镇义井溪湖动工 将缓福飞路涝情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02: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02次浏览


福州房产)福州晋安区新店镇义井村,数辆挖掘机正在一块菜地上进行挖掘作业。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获悉,义井溪湖项目目前已动工建设,6月30日前,将完成湖泊主体的建设,菜地将变成库容4.9万立方的湖泊,届时,将减轻下游福飞路等地的涝情。

菜地下挖6米 湖面达15亩

义井溪湖项目工地,在北三环边上。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现场,工地已经开始围挡施工。

项目负责人吴先生介绍,项目原址为一片菜地,现将其下挖形成湖泊。“原来的菜地高低不齐,我们平均下挖近6米,湖底的高程为7.5米,最高水位的高程为12.5米,建成一个场地面积37.5亩(2.5公顷)、水面面积达15亩(1公顷)、库容4.9万立方的义井溪湖。”

据了解,施工方还将对赤星溪进行改线,让赤星溪的水也汇入到义井溪湖里。

“义井溪湖承接义井溪和赤星溪两条溪流的溪水。当义井溪水位达到削峰进水位时,进水口处水闸打开,洪水进入义井溪湖,削减洪峰。当义井溪湖水位达到设计调蓄水位时,停止进水。”吴先生表示,洪峰通过后,可以根据需求利用退水口控制闸及水泵放空义井溪湖,而通过义井溪湖的调蓄,可以降低下游河道的排涝压力,缓解山洪的影响,减轻下游福飞路下穿铁路涵洞等易涝点的负担。

义北路 将湖分东、西两部分

根据规划,整个义井溪湖呈三角形,双向四车道的义北路从湖中间穿过,将义井溪湖分为东、西两个部分。为此,施工方将在义北路底下修建两个箱涵,打通东西两侧湖区,让湖水“活”起来。此外,义井溪湖还将修建截流管,截流雨水,经过初雨调蓄池净化后排入湖中,保证湖水水质。

在景观方面,由于义井溪湖处于道路互通之要以生态修复河道、水面及高陡驳岸为主。

上述负责人说,湖边景观将针对机动车驾乘人员,种植茉莉花和榕树,营造出朴质直观的交通景观。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