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3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闽清3项教学楼重建工程即将投入

发布时间: 2017-02-07 11:18: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97次浏览


“学校13名老师今天都主动来布置教室,再过一周迎接同学们的,将是‘高大上’的新教学楼。”昨日,闽清塔庄溪莲小学校长翁宇星一边布置教室一边说,溪莲小学正月十七(2月13日)报到,2月14日开学,这意味着离开半年的孩子们终于可以回母校读书了。

去年“7·9”特大洪灾导致闽清37所学校受灾,塔庄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教学楼和省璜初级中学教学楼均成危房,需要重建。

上学期,3所重建学校的学生均被妥善安排——溪莲小学上学期有185名学生,全部异地入学,除4名学生根据家长意愿在其他学校就读外,其他学生穿插安排在塔庄中心小学的各个班级;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除高年级4个班学生安排在外校上学外,学校将各功能室和行政办公室全部改造为教室,安排其他学生上课;省璜初级中学也把学校办公楼、师生宿舍楼改造成教室。

按计划,新教学楼均在今年2月投入使用。记者昨日看到,3所学校的教学楼均已建成,等待新学期使用。闽清县重建办有关人士也表示,闽清37所受灾学校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修复,省璜初中、县第二实验小学、溪莲小学教学综合楼等3项重建工程,全面竣工并已验收。

记者昨日走进溪莲小学新校门,映入眼帘的是5层高的新教学综合楼,这也是整个小学唯一的楼房,洪灾中倒塌的学校围墙重建后也焕然一新。

“原来教学楼只有4层,新教学楼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比原来多了500多平方米。”翁宇星告诉记者,经过不到半年的建设,新教学楼设施更先进,功能更齐全,除了安排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六个班上课,还配备了图书室、电脑室、实验室、体育室和美术室等。

新建溪莲小学启用后,上学期在塔庄中心小学上学的溪莲小学学生,可以根据家长意愿选择继续在中心小学或回新校舍上学。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