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59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福州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福州蓝”刷爆网络

发布时间: 2017-02-05 08:43: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0次浏览


早春的福州,天空蓝得任性,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片绿意”。昨日从12时起,福州空气质量始终保持一级优,各监测点位空气质量指数都在50以下。14时,福州实时AQI为30,在全国74个城市中排名第一。街头、广场上、公园里,人们在惬意地享受“福州蓝”;网络上,各种“福州好气质”美图再次刷爆微博、微信朋友圈。

逛街赏花放风筝惬意享受“福州蓝”

昨日中午,记者在三坊七巷看到,蓝天、白云与古朴的坊巷相映成趣,坊巷人潮如织,不少上班族趁着午休,前来三坊七巷游玩,拍照,发朋友圈,晒“好福气”。在市直单位上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随手一拍‘福州蓝’就是一幅画,发到朋友圈,外地的朋友纷纷点赞,都对‘福州蓝’赞叹不已。”

在三坊七巷邮局,记者遇到来自上海的游客覃萍,她是带着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来旅游的。覃萍告诉记者:“福州这天蓝得像一幅画,太美了,我们拍了很多照片。福州人真有福气啊!”忙着写明信片的覃萍儿子说,他要把“福州蓝”寄给在上海的小伙伴。

昨日下午,出门踏春的人也很多,闽江边,数百只风筝为“福州蓝”添彩。在花海公园,赏花的、嬉戏奔跑的、放风筝的,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赵女士也对此次的福州行赞不绝口:“我们来这里享受蓝天、阳光和鲜花,也欢迎你们去我们那里体验冰雪年!”

寄情于山水之间的市民,还不忘拍下图片,分享好天气、好风景、好心情。网友“王敬01”感叹:“有一种蓝叫福州蓝!”网友“正月十五2015”推介起福州旅游:“美丽的福州蓝,朋友们来福州走一走,就会亲身感受到这里山清水秀,风和日丽。”

福州蓝还“治愈”了不少人的节后综合征。在台江工作的廖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单位大楼与福州蓝的合影:“开工第二天天气不错,一切顺利的开端!”

洒水巡查不放炮齐心守护“福州蓝”

福州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得益于全市人民齐心“护蓝”。

“不放开门炮,照样’开门红’!”记者走访发现,春节长假之后,为图吉利燃放开门炮的商家比往年少了。昨日,在江滨大道开日用品专卖店的吴女士在店里挂上一串电子鞭炮,随着炮声响起,灯光亮起,宣布正式开工,“热闹又环保,还能做装饰,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与吴女士一样自觉“护蓝”的商家正在增加,部分商家还用表演等形式迎接新年开业。

同时,部门“护蓝”行动也未松懈。昨日上午,环保、安监、公安等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上路,巡查烟花爆竹销售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鼓楼区空气质量长效应急联动微信工作群里,市容、建设等部门和相关街镇正在直播工地巡查情况,洒水车到位,在建工地喷淋头正常作业,工地裸土覆盖严实……

“保八争四”撸袖干只为提升“福州蓝”

我市新一年环保工作安排日前出炉。为持续提升空气质量,努力实现“保八争四”目标,我市将继续实施国务院“气十条”及《福州市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完善县(市)区、市直部门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考核机制。

在加强城市面源污染治理方面,要实现市区所有房建施工工地PM10、PM2.5扬尘在线监测并联网平台监控;优化道路保洁方案,城区渣土车辆全部完成密闭防漏改造;大力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完成10个餐饮整治示范街建设;督促落实垃圾焚烧属地管理制度。

在严控污染排放方面,严管机动车尾气排放,淘汰福州市剩余的6000辆黄标车,在市区重要节点再建1个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装置;加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到2017年底我市所有12台燃煤电厂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巩固市、县建成区燃煤锅炉改燃成果,淘汰工业园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推进工业集中区集中供热工程建设。

同时,加强污染天气预测预报和预警会商,落实轻微污染天气应对办法;完善自动监测网络布点,在福州新区、工业集中区、交通主干道和部分山区新增空气站点,为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做好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