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08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节前保障工资支付 有关部门督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2 15:37: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56次浏览


近日,一则节前保障工资支付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随着2017年元旦、春节临近,工程建设领域又将迎来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预计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将易发、多发,其他行业欠薪问题也会更加凸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尹蔚民说。

1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相关单位在北京召开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形势,切实做好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尹蔚民解释说,一方面,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仍是发生欠薪的重灾区;另一方面,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实体经济困难状况尚未根本好转,钢铁、煤炭等行业产能过剩矛盾还很突出,不仅增加了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风险,而且导致其他行业的欠薪问题明显增多。

尹蔚民指出,下一步要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快速调处劳动报酬争议,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置、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等。

“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是重大民生问题。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尹蔚民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广大农民工兄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丁酉新年。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