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81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快速跌破6.8动摇市场信心 年底仍易跌难涨

发布时间: 2016-11-16 11:17: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3次浏览


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及即期汇率双双延续贬值,并创近八年新低。不过,随着美元指数在100点关口附近出现反复,经历短期急跌后的人民币跌势或有望放缓。

美元“歇脚” 人民币跌势暂缓

15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495元,较前日下调204个基点,为近期连续第八个交易日遭到下调,并创下2008年12月以来近八年新低。

自上周初以来,美元指数上演的这一波凌厉攻势,对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众多非美货币而言,无疑构成沉重打击。14日,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并一举突破100点整数关口,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

外汇市场人士表示,美元指数重返100点上方、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下调加上市场汇率轻松跌破6.8心理关口,从多方面加剧外汇市场谨慎情绪。1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8453,开盘后人民币一路下滑,直至创下逾八年新低6.8660元后才止住跌势,经过一段震荡后,随着外盘美元回调,人民币进一步收敛跌幅,16:30收盘价报6.8530元,跌121基点,虽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但贬值幅度略有所收窄;夜盘交易中,人民币在6.8515附近盘整。以日盘收盘价计,自11月7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939基点,贬值幅度约为1.4%。

15日亚市及欧市早盘,美元指数未能延续前几日的猛烈上涨,于100点附近波动加大,并出现一定幅度回调。

年底仍易跌难涨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快速贬值缘于“外患”冲击,随着美元指数在100点关口附近出现反复,经历短期急跌后的人民币跌势或有望放缓。不过,汇率贬值预期仍然较强,年底阶段人民币贬值风险难言解除。

按照市场分析,近期美元意外大涨,主要因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抛出的激进财政刺激计划,在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及再通胀预期的同时,进一步巩固了美联储货币政策回归常态的预期。另外,基本面预期变化,引发美国长期债券利率大幅反弹,美指与海外主要经济体债券的利差优势趋于明显,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美元资产需求。

目前看,美联储年底加息几成一致预期,但美元对此反应已比较充分,而财政刺激方案细节不明,未来在执行上也存在不确定性,美元在提前反应后未来可能面临“预期差”引发的修正。总的来看,美元在经历大幅上涨后,可能面临上涨动力的衰减,加上整数关口附近易发波动,美元继续上行空间暂时有限。

经历短期急跌后的人民币跌势也有望迎来喘息。不过,汇价快速跌破6.8关口,动摇了市场对汇率维稳的信心,阶段性购汇压力可能上升,在经济复苏力度有限背景下,人民币贬值趋势难言终结,尤其年底阶段,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人民币仍易跌难涨。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