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08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福州四城区2016年“小招”不实行“多校划片”

福州四城区2016年“小招”不实行“多校划片”

发布时间: 2016-05-10 11:03:48

来源: 海峡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5次浏览


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小招”方案首次提出了“多校划片”的说法,新增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入学办法,并对五城区随迁子女设置优先派位等级等变化。据了解,8月18日—20日,五城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

焦点1:择校强烈的地方可适时推“多校划片”

今年的“小招”方案中提到,公办小学实行“免试入学、划片招生”,但在教育资源配置尚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可结合“小片区管理”,稳妥、适时、因地因校制宜实施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就近安排至相关学校。

不过,记者从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个城区的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上述四城区依旧实行单校划片政策,维持去年的“小招”政策不变。

焦点2:进城购房外来工子女可优先派位

对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教育行政部门凭经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在不出现大班额的前提下,原则上按所在招生片区安排其子女就读,无法全部安排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的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该类适龄儿童,派位不成功的由教育部门安排就近入学。需要注意的是,“进城购房”不限制具体购买区域,但购买的必须是新房,购买时间应在2016年2月17日及以后。

此外,针对五城区随迁子女的派位,将优先照顾购房群体。在满足“三证”(原籍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父母一方与就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父母双方同一地点半年以上暂住证或本辖区内房产证)条件或父母双方均持有辖区内居住证的前提下,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及以上的随迁子女派位优先等级高于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的随迁子女。

焦点3:与祖父辈共有房产父母应占50%及以上份额

在以往的“小招”政策中,对于父辈与祖父辈共有房产,父辈应占房产多大比例,并无明确规定。今年“小招”政策则作出规定,祖辈和父辈共有房产,父辈应占房产份额50%及以上,孩子才可以认定为片内生(若父辈、祖父辈均无房产,与曾祖父辈共有房产,也等同于此规定)。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是与除祖父辈(含外祖父母)之外的他人共有房产,如与朋友、兄弟等人共有房产,孩子将不能认定为片内生。

此外,租住在单位公租房的适龄儿童,不符合在公租房所在地划片入学的条件。适龄儿童为养父母领养,未报户口,如能出具民政部门的领养证明,由养父母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有户籍的非婚生子女与婚生子女享受一样的入学政策。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