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拼团购房147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成交量暴增闽侯成福州楼市新宠儿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18:53

来源: 福州日报

分类: 销售行情

1834次浏览


3月份以来,福州楼市持续升温,而闽侯商品房市场也逐渐“入春”,成交爆发,在成交的带动下,房价也出现小幅攀升。与春节之前闽侯楼市的“寒冬”相比,现在为何又能再度吸引大批购房者,重新成为福州楼市的“宠儿”呢?

现象

闽侯成交量领跑福州楼市

三月份以来,闽侯一手房市场成交量持续攀升。根据立丹行的数据显示,3月14日~3月20日,闽侯的普通住宅成交865套,成交面积达8.58万m2仅环比大涨46.55%,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周成交数据超过市区,超过幅度从8%达到37%,将市区已然火爆的楼市甩在了身后。上周(3月21日~3月27日)福州市区普通商品住宅成交785套、88816m2

,闽侯普通商品住宅成交933套、86891m2。

而事实上,自2月15日以来,闽侯楼市每周成交量均在4万平方米以上,根据闽侯县商品房网上备案系统数据显

示,截止3月29日,闽侯可售住宅套

数为7073套,可售住宅面积

为81.01万平方米,若按

照周平均周成交量4万

平方米的“保守数据”

计算,闽侯楼市可售

住宅仅需不到半年即可售罄,若按照近两周超8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来算,闽

侯楼市可售住宅

售罄更仅需不到

一个季度。

另一方面,在福州五城区与闽侯每周成交排行前十的项目中,闽侯楼市更占据8席,其中群升江山城、中建华府、天泽奥莱时代、中海寰宇天下等楼盘均为列前5,表现不俗。

探因市区挤出效应闽侯购房补贴提振市场

年后买房利好不断,除了降低购房契税和首付比例、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政府给予闽侯的购房补贴也将结束。诸多因素,加上市区走高的房价同时发酵,闽侯各楼盘人气升温。年后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成交量不断攀升,甚至翻倍。“从2015年下半年起,福州楼市随着土地市场的不断火热而逐步推高,市区楼市率先领涨,东二环板块涨幅尤为明显,而目前闽侯价格涨幅相对平缓些,再不买闽侯就将错过的心理,刺激刚需观望客户入手。”福州立丹行市场经理吴兰芳认为,抢在闽侯购房补贴政策3月31日截止前购房,吸引了一部分观望的购房者入市。

据了解,2015年10月21日,闽侯县正式出台购房补贴政策,最高可获补贴3万元。具体的优惠政策为:购买户型在60m以内的,每套给予1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60m2~100m2

的,每套给予2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100m2~144m的,每套给予3万元的财政补贴;购买户型在144m2

以上的,每套给予2万元的财政补贴。

闽侯某楼盘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在出台之初,并没有引起很大反响,但在如今楼市政策不断出台,信贷宽松,市区房价高涨的市场环境下,这一补贴政策的“末班车”也成为刺激购房者出手闽侯楼市的“强心针”。”在政策助推下,加上此时不少闽侯楼盘都强推新品和相关优惠,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

后市加快推盘去库存为主

从“最坏的时代”,到“最好的时代”,闽侯似乎只用了一个春节。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开发商趁着当前的大好春光抓紧出货,依然是眼下闽侯楼市的重中之重。

记者了解到,在闽侯楼市持续火爆的背景下,闽侯一些楼盘已经在酝酿涨价,效应正在逐渐消失,所以趁着市场持续向好,抓紧推盘去库存,依然是目前大多数楼盘的策略。吴兰芳表示“后市由于存量不足,以及受市区涨价波及,闽侯价格会呈上涨态势,但是涨幅会小于五区,而主力在售项目去化将会持续火热。”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经过这一轮的上涨行情,更重要的是人们对闽侯市场的信心重新树立,随着福州市区之前高价地块逐步入市,中心城区的楼盘价格还将有上涨的空间,这样闽侯作为福州的无疑将吸引更多的购房者置业。业内人士强调,眼下开发商还是加快推盘,以去库存为主,落袋为安。

责任编辑: l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